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新年· 荐书 | 2022新年好书推荐(六)
发布单位:佛坪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1-13

图片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

本期的好书推荐

《老残游记》


阅读是一种主动的过程,是由阅读者根据不同的目的加以调节控制的,陶冶人们的情操,提升自我修养。阅读是一种理解,领悟,吸收,鉴赏,评价和探究文章的思维过程。阅读可以改变思想,从而可能改变命运。


图片

01


内容简介

图片

《老残游记》写一个被人称做老残的江湖医生铁英在游历中的见闻和作为。老残是作品中体现作者思想的正面人物。他“摇个串铃”浪迹江湖,以行医糊口,自甘淡泊,不入宦途。但是他关心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同情人民群众所遭受的痛苦,是非分明,而且侠胆义肠,尽其所能,解救一些人民疾苦。全书随着老残的足迹所至,可以清晰地看到清末山东一带社会生活。

图片

扫码即可阅读


《局外人》

图片

02


内容简介

图片

《局外人》是法国作家加缪的成名作,同时也是存在主义文学的杰出作品之一,该书以一种客观记录式的“零度风格”,粗线条地描述了主人公默尔索在荒谬的世界中经历的种种荒谬的事,以及自身的荒诞体验。从参加母亲的葬礼到偶然成了杀人犯,再到被判处死刑,默尔索似乎对一切都无动于衷,他像一个象征性的符号,代表了一种普遍的存在,又像是一个血红色的灯塔,具有高度的警示性。然而,局外人现象的产生无疑是由这个世界本身所孕育的,默尔索的存在有其深刻的外部原因。

图片

扫码即可阅读

图片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新年· 荐书 | 2022新年好书推荐(五)
发布单位:佛坪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1-11
汉台区图书馆深入开展“进、知、解”活动“闭馆不闭服务”
发布单位:汉台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1-10
汉中市汉台区图书馆党支部 开展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汉台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