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新年· 荐书 | 2022新年好书推荐(五)
发布单位:佛坪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1-11

图片

思考丨交流丨求真丨感悟

让阅读成为习惯,让灵魂拥有温度

图片

推荐阅读

图片


《胡言词典·关于外来语和流行语的另类解读》

胡言著


简介

《雅言》是复旦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机关报,是一份面向大学广大师生、肩负“推普”使命的校园小报,创刊于1997年12月,不定期出版,至2012年底,己出至第87期。

从《雅言》第20期(2002年7月5日)起,胡言开设“胡言词典”专栏,至今已历十年。该专栏的第一篇写于2002年7月,最近的一篇写于2012年10月,时间正好贯穿了本世纪的开头十年。也就是说,它们记录下了本世纪初流行于中国的外来语和流行语之一斑,对后人来说也许不失为一份有用的社会历史语言资料。

2006年4月,《胡言词典》出版,收入四年间主要发表于该专栏的文章四十一篇。此后的六年间,又陆续写了三十三篇,大都仍发表于该专栏现以原来的《胡言词典》为初集,以那以后的文章为续集,初集、续集合在一起,作为”合集版”出版,是为定本。


图片

长按上图识别二维码,可阅览全书 ↑↑


图片

图片


《任正非传》

华为没有成功,只有成长


简介

本书以探究事实真相的写实手法,以任正非的人生经历、创业历程为主线,重点讲述了他的独特个性、管理理念、精神追求和他学者的思辨、智者的胆识、军人的风度、大师的风范、哲学家的深刻和作家的浪漫诙谐,以及华为员工的自发性成长、艰苦奋斗,华为组织的持续自我否定和演进,伴随着30余年企业成长的风风雨雨,展示一个具有独特魅力的现代企业家形象。本书可以说是一本具有励志色彩的不可多得的企业家正传。


图片

长按上图识别二维码,可阅览全书 ↑↑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汉台区图书馆深入开展“进、知、解”活动“闭馆不闭服务”
发布单位:汉台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1-10
汉中市汉台区图书馆党支部 开展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汉台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1-10
新年· 荐书 | 2022新年好书推荐(四)
发布单位:佛坪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