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阅读文化节】“三秦最美读书人” 作品推送(十二)
发布单位:定边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11

我爱读书

文|杨皓涵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一座巨大的宝库,书,是知识的源泉。书,是一块磁铁,牢牢地吸引了我,我和它结下了不解之缘。

爱读书让我养成了爱问、爱写、爱学、爱翻字典的好习惯,书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说起来读书,那我看的书更是数不胜数了,有《少儿百科》、《绿野仙踪》、《中华上下五千年》、《母亲》、《爱的教育》、《父亲》、《中国民间故事》……它们对我的启发也很多,书让我陶醉入迷,身到其中,跟旅游一样。妈妈知道我爱看书,也给我买书;也带我到图书馆里看书、借书,我还有许多作文书。

我很小的时候喜欢看童话,有《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伊索寓言》等这些故事,尤其令我感动的就是安徒生的《卖火柴的小女孩》,我的心被这个可怜的女孩牵动着。最后,她面带微笑地死了,我的心情特别悲伤,但同时也为她感到高兴,她终于可以不再挨饿受冻了。那时我看的还是注音版,后来慢慢地可以独立看一些无注音的书了。

现在,我已经五年级了,我喜欢的不再是童话,而是喜欢上了儿童小说。《淘气包马小跳》、《皮皮鲁系列丛书》、《阿衰》、《装在口袋里的爸爸 》等,这些书让我的生活锦上添花。

书里的知识很多,好句子好词也很多,每当看完一本书,就会把好词好句记录下来。时间久了,记得也多了,拿出来复习一下。书真是个好东西,给人的启发也不一样,如那些充满忧愁和思念的散文、充满联想和想象的幻想文学无一不令我陶醉,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文字的魅力。我学会了欣赏与品味,学会了用心去感受。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对未来充满想象,充满迷茫,书如同一盏明灯,引领着我找到人生的目标,迷茫变成了憧憬。在我为成功感到骄傲时,书无声地让我明白了骄傲不好,我为失败感到沮丧时,书像我的母亲抚慰我,让我又充满了信心。我的生活因书五彩斑斓,五彩斑斓的日子悄悄滑过,我人生旅途中换了很多伙伴,但是书,依然陪伴着我,你和我一起快乐成长,让我们永远相伴。

同学们,你们爱读书吗?如果爱,那你们一定懂得她的乐趣吧!如果不爱,那花出你宝贵的时间去读书吧!就知道她其中的奥妙,她会把你吸进去,让你知道她的乐趣。

书,我爱书,更爱读书。

作者简介:杨皓涵,男,11岁,现就读于定边县田园小学。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阅读文化节】“三秦最美读书人” 作品推送(十一)
发布单位:定边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10
【阅读文化节】“三秦最美读书人” 作品推送(十)
发布单位:定边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09
【阅读文化节】“三秦最美读书人” 作品推送(九)
发布单位:定边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