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立德树人 从家出发 第103期"华州大讲堂"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暨区图书馆文化"三区"人才走进城关小学
发布单位:华州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2-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作出的系列重要论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引导社会各阶树立正确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12月8日下午,由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教育科技局主办,区图书馆和区城关小学承办的“立德树人 从家出发”第103期"华州大讲堂"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暨区图书馆文化"三区"人才志愿服务走进城关小学。活动在区城关小学多媒体厅举行,区图书馆特邀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渭南市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胡博炜老师担当主讲,100余位家长到场聆听了讲座。

图片

图片

活动中,胡老师结合平时工作中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实例分析,从《家庭教育促进法》颁布实施的目的、重点内容以及家庭如何履行好家庭教育的法定职责、做好家庭教育等三方面进行解析,引导家庭、学校、党政部门、社会团体等明晰各自在家庭教育中的法定责任,全力维护未成年人正当权益,保障其健康成长。同时,鼓励家长们多带孩子走进图书馆,博览群书,增长知识,让孩子们从阅读和学习中提升自己,完善自已,坚定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我区群众对家庭教育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会后,大家也纷纷表示意识到了父母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今后一定要不断学习,努力做一个合格的家长,为孩子们营造健康、积极的家庭氛围。区图书馆也将根据公众需要,将此项活动持续开展下去,为进一步促进《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贯彻落实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再添新力。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蒲图信息 | 结对共建 同担使命
发布单位:蒲城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2-08
周末,我们相约彩虹乐园吧!
发布单位:华州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2-08
渭南市华州区图书馆开展手工制作《篮子里的秋天》绘画活动——209期彩虹乐园
发布单位:华州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