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区创建督查组一行对图书馆进行实地检查
发布单位:华州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2-08

12月7日,区创建指挥部公共文化服务组,在区政府副区长刘敏同志的带领下,一行4人对区图书馆创建工作进行实地督察,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余晓燕、区图书馆长王翠侠全程陪同。

图片

督察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区图书馆室内外环境卫生、创建宣传栏、志愿者服务站、疫情防控监测点,以及图书馆文明服务等工作。参观了华州书屋、视障阅览室、心理咨询室等图书馆多个功能科室,了解了图书馆图书管理系统和自助化借还设备等使用情况,文献保存、全民阅读、公益活动等各类便民服务举措。

图片

在此次督察中,刘区长一行对区图书馆近年来利用场馆设施和馆藏资源,积极发挥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创办具有华州地域特色的“华州大讲堂”、“彩虹乐园”等系列公共文化阅读品牌活动给与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区图书馆开设的心理咨询服务给出了高度评价,说到:当前社会复杂多样,人类“快”节奏的生活和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对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成长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图书馆开设的这个心理咨询室,定期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很好的弥补了社会心理服务的空白,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图片

区图书馆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再接再厉,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创新服务手段、丰富服务内容,为提升广大市民综合文化素养,打造文化平台,为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再添新力。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12月新书推荐 | 时逢大雪,岁至年末,余下的每一天都要用心来过
发布单位:潼关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2-07
红色故事绘——党史上的今天 | 今日推荐《王树声大将》
发布单位:潼关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2-07
今日大雪,万物冬藏,衣食住行巧养生,健健康康过仲冬
发布单位:潼关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