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白水扶风两县文化交流暨《仓颉祭祀考究》编纂研讨会
发布单位:扶风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6-05

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阶段,为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化蓬勃发展,2020年6月4日,白水、扶风两县以《仓颉祭祀考究》一书的编纂研讨会为契机,集结两地文化界人士举办了交流活动,活动由白水县仓颉文化研究会主办,咸阳市金舟印务有限公司、扶风县图书馆、扶风县书法家协会承办。

参加本次交流活动有:白水县民盟主委、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晓文,仓颉文化研究会会长、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金谋,副会长、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可岗,副会长、原县人社局长张军民,秘书长、原县农业局书记李忠堂等一行18人;咸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伟,咸阳市金舟印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翟浩;扶风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春让,图书馆馆长、社科联副主席杨萍,文联副主席、书法家协会主席翟功印,作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杨云冰,法门寺博物馆办公室主任、中国文博学会会员韩恩平,青年网络作家安焱等10人。

与会人员在周原博物院、野河山、七星河湿地,对中华礼乐文明明的根脉及扶风地貌特征,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对加强两地文化交流、促进社会经济的共同提升提出了新的想法和思路。

研讨会由白水县仓颉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万可岗主持,扶风县文化和旅游局王春让局长、白水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晓文分别致辞,《仓颉祭祀考究》作者、扶风县书协主席翟功印介绍了该书写作情况及全书内容概要,参会人员积极发言讨论,双方互赠了地方文化书籍。

会后陕西省文史馆研究员、白水县书协名誉主席刘培民,白水县原交警大队教导员田玉民,咸阳市美协副主席李伟,扶风县书协名誉主席杨昌禄、主席翟功印挥毫泼墨,进行了书画交流笔会。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好书推荐】《当下的力量》
发布单位:陈仓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6-04
【凤图快讯】后疫情时代,智能化服务会离你越来越近——凤翔县图书馆为自助借还机更换图书
发布单位:凤翔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6-04
【听,馆员姐姐讲故事】| 第7期《图书馆狮子》
发布单位:凤翔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