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悦听悦读·汉滨之声 第258期《汉江的“四美”——夜美》
发布单位:汉滨区少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4-01-25

悦听悦读·汉滨之声 第258期《汉江的“四美”——夜美》

https://mp.weixin.qq.com/s/JGuJyXv-XgaoOj4OCzgosA



夜 美
汉江的夜色是另外一种斑斓的美,绚烂的美,热闹的美,色彩缤纷的美。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彩灯闪烁,灯影迷离,灯映着水,水映着灯,灯水辉映,如诗如画,让汉江的夜色美丽而不寂寞。江中微波粼粼,岸上灯光倒映在水中,感觉色彩在水上流动成一幅幅图画,动若舞女,静若处子,流光溢彩,美不胜收。

不经意间绕河而行,仿佛进入一个江南水乡的人间天堂,灯影恍惚如宫殿,映的江面灯火辉煌,斑斓璀璨,简直是一个世外桃源,光与影的完美结合,情与景的深度交融。驻足凝望,用心感受,那种拍不出、描不详、写不全、画不好的美,只能用眼睛去欣赏,用心灵去体验,任心自由飘飞在这宁静淡泊的汉江的夜色里。

面对宽阔平静蜿蜒的汉江,人显得如此渺小,大自然的水却如此神奇。此刻,在汉江边儿上,放下所有的负累烦恼,你是属于你自己的,是最真实的样子,最幸福的模样,最忘情的陶醉,心情舒畅笑看人生。你多么想变成汉江的一份子,化作一捧温柔的水,随水一起游移漂荡,溶合一体。此刻你一定醉了,醉在一江两岸边,醉在诗情画意中,醉在灯火栏栅处,难忘故乡情。情不自禁的问自己:何以安居?唯有安康.

作者简介李永明,安康汉滨人,陕西省作协会员,陕西省散文学会会员,陕西省散文学会安康分会副会长。先后在《人民日报》《人民周刊》《中国文化报》《中国水利报》《延河》《陕西日报》《当代陕西》《西安晚报》《安庆日报》等报刊发表散文、小小说500余篇,并在《陕西日报-秦岭副刊》刊发汉江系列散文多篇;出版散文集《润水》荣获“笫三届丝路散文奖”,汉滨区首届政府文学奖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朗诵者简介 刘先芳,喜欢朗诵,热爱生活,希望通过声音传播正能量。

图片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悦听悦读·汉滨之声 第257期《汉江的“四美”——晨美》
发布单位:汉滨区少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4-01-24
旬阳市图书馆万达悦华酒店分馆挂牌成立
发布单位:旬阳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4-01-23
旬阳市图书馆“龙腾盛世 喜迎新年”诗歌朗诵会圆满举行!
发布单位:旬阳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4-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