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重游古周原 随‘风’入扶风”吴克敬新著《扶风传》新书推介会在扶风举行
发布单位:扶风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4-01-05

2023年1月5日上午,扶风籍著名作家吴克敬携新书《扶风传》回到周原故里扶风,在文学梦想的生发之地分享自己的创作初心和创作历程,与穆涛、韩伟等嘉宾畅谈书里书外的故事,跟随“风先生”一起领略不一样的扶风。推介会吸引了众多扶风本地作家和读者的关注。

本次新书分享会是由西安出版社、中共扶风县委宣传部、扶风县文化和旅游局、扶风县教育体育局主办;扶风县图书馆、扶风县作家协会承办,旨在促进文化交流,推广本土作家和作品,同时也是为了推广阅读文化,促进全民阅读。领略扶风大地的辉煌历史和扶风人的不灭精神。

推介会上,商洛文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志昌、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韩伟、西安市作协主席穆涛、西安出版社社长屈炳耀等嘉宾畅谈书里书外的故事。吴克敬主席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初心和创作历程。忠实读者田敏娟分享了《扶风传》精彩片段,随后,吴克敬主席和西安出版社社长屈炳耀共同向扶风高中、法门高中、县图书馆赠送了新书。别开生面的读者问答环节,使本次推介会气氛热烈、引人关注。

扶风作为周原故里,因“扶助京师、以行风化”而得名,它是西周文化的发祥地、周原文化的宝库,素有“周礼之乡”“青铜器之乡”的美誉。出生在扶风的吴克敬,因故乡扶风而骄傲,而自豪,他回望历史、观照古今,为家乡立传,创作出这部三十余万字的长篇《扶风传》。 《扶风传》是一部立足现实、串联古今、为家乡立传的长篇小说。以《诗经》入题,以扶风本地代表性人物为主要素材,通过“风先生”这一典型形象,对不同历史时期扶风的人物、事物和相关故事进行讲述。全书用诗化的语言描绘了一幅从古至今生活于古周原上的人们成长奋进的壮阔图景,其间夹杂着对历史典故的旁征博引、对民间习俗的生动讲述、对诗经含义的另类解读,文字通俗易懂,形式新颖有趣,兼具知识性、趣味性和文学性,勾勒出一方生动的周原、一个鲜活的扶风。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陇县图书馆开展“四送”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单位:陇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4-01-05
二十四节气:小寒 | 小寒有哪三候,节气海报告诉你
发布单位:岐山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4-01-05
好文荐读 | 2024年最好的打开方式:刷新自己
发布单位:岐山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4-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