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扶风县图书馆人文在行走研学活动走进法门寺博物馆
发布单位:扶风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3-20

2023年3月19日,由扶风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扶风县图书馆承办、扶风县朗诵艺术团协办的人文在行走研学活动在法门寺博物馆举行。2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研学活动。

法门寺位于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始建于东汉末年,距今已有1800余年的历史,有“关中塔庙始祖”之称。法门寺地宫是迄今所见最大的塔下地宫,为研究唐代政治、经济、文化、宗教等多种学科提供了实物证据,对中国文化史和世界文化史都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已成为大西北独具特色的大唐文化和佛教文化旅游目的地,也是国内颇具影响的学术文化交流中心。

在法门寺博物馆讲解员孙笑笑的讲解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对历史文化充满了敬畏之情。随后按照游览顺序,孩子们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厅,用心感受、用心记录。参观结束后,孩子们分成四组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小记者采访和播报。通过声音将自己今天看到的知识进行了分享和表达。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长大后才发现,语文课本里尽是人生
发布单位:岐山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3-19
岐图有声 | 诺奖典藏:《骑鹅旅行记》
发布单位:岐山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3-19
【科技之春】科普知识 | 2022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发布!
发布单位:岐山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