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悦读·青春”有声荐书(第31期) 《听从自己内心的安排》
发布单位:宝鸡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11-24

“悦读·青春”有声荐书(第31期)

听从自己内心的安排

荐书人:宝鸡市图书馆—刘佳琪

作者简介:

作者:许芳宜,国际知名舞蹈家,出生于台湾宜兰县,现旅居美国纽约市。

许芳宜为前玛莎·葛兰姆舞团的首席舞者,被誉为“美国现代舞之母玛莎·葛兰姆的传人”。美国《舞蹈杂志》将许芳宜列为当年“最受瞩目的25位舞者”之一,并且成为封面人物。获包括台湾颁赠“五等景星勋章”在内的许多著名奖项。近几年活跃于国际,也积极与国际级的艺术家与编舞家交流,被李安称为“台湾的门面”。曾受邀在TED演讲。

推荐理由:

《听从自己内心的安排》这本书是一本自传体口述书。一位特立独行的舞者以特有的姿态讲述了自己不为人知的故事,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用一生的时光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并取得相当成就,因为太多人都因为所谓的生活而迷失了自己,成了生活的奴隶。这本书通过作者自己的故事讲述来感染我们,在她身上看到满满的正能量,激励我们奋发向上,执着追求梦想,听从自己的内心,但执着不等于盲目偏执,只有选择了最适合自己的再努力和坚持,才是对自己内心最负责任的听从。

精彩语录:

1.每个团体都有自己的风格,也都有求生的难看画面,但求生存的过程中仍须学习尊重自己我相信舞者是值得尊重的职业,而前提是,你不尊重自己,别人不可能尊重你。成也自己,败也自己。

2.懂得把逆境转成优势的人,才会有活路可以继续往前走。当对方说“我觉得你很聪明,一定可以自己找到答案”时,我曾经沮丧难过,但很快就化解,可能因为一路走来碰过太多这种情况了,我若一次次都禁不起打击,可能哪里都去不了。

3.反过来讲,如果我很幸运,拥有丰富的资源,时时有人在旁帮助我、照顾我,绝对不可能有这些成长。正因为花了很多时间和自己工作,磨炼出敏锐的自觉能力,不论在舞台上或平常生活里,蛮容易看到自己的。譬如,练舞时我可以很快就察觉哪里出了问题,马上调整,当别人还没纠正时,自己已经在进行修正,如此自然省下许多改错的时间。

4.现在的自己学习喜欢孤独,也要感谢孤独。若不是孤独,我的意志力或许不会如此坚强;若不是孤独,生活周遭的挫折(反动力)不会成为我最大的动力。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宝”贝书房(总第117期) | 讲故事 学成语——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第54期)
发布单位:宝鸡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11-24
童悦汇∣关于举办文旅商体融合——“趣味篮球”活动的通知
发布单位:宝鸡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11-24
满意不满意,请您来点评!宝鸡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份问卷邀您参与~
发布单位:宝鸡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