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扶风县图书馆“多元思维 智慧表达”口才培训(二)
发布单位:扶风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9-26

2022年9月18日,扶风县图书馆在朗坤口才阅读推广服务点开展了“多元思维•智慧表达” 口才培训活动。

本次口才培训从学习人文地理知识延伸到学习人文历史知识,还让孩子们学会了一段脍炙人口的贯口。表演"贯口",要求吐字清晰,语言流畅,情绪饱满而连贯,语气轻重而适当,快而不乱,慢而不断,犹如断线珍珠,一气呵成。其中最主要的技巧,就是"气口"。气口也就是换气的要领。只有运用好气口,背诵起贯口来,才能有节奏感。贯口语气的节奏感必须明确,特别到速度快的时候,这段贯口已进入高潮,演员的功力就在发音、吐字是不是清晰、准确上表现出来了。

贯口要求“稳中藏紧,紧中蕴慢,快而不慢,慢而不断,出气平和,吸气悠然”,每一个字音和每一个节拍都恰到好处,从而让人感觉到愉悦和满足。贯口给人以美感,通过贯口的学习锻炼孩子们的语言节奏表达,从而体验了一节别开生面口才课。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扶风县图书馆“多元思维 智慧表达”口才培训(一)
发布单位:扶风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9-26
“温馨陪伴 与爱同行”关爱青少年特殊群体活动走进县特教学校
发布单位:扶风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9-26
【陈图荐读】喜迎二十大·讴歌新时代
发布单位:陈仓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