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云图有声 | 东方甄选宝藏书单之星辰大海篇
发布单位:鄠邑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8-08

东方甄选宝藏书单

最近,自嘲“撞脸兵马俑”的新东方英语老师董宇辉,火出圈了!他所在东方甄选的直播间,没有倒计时、没有表演、甚至说话音量都比普通主播低了不少,但双语解说、自带人生故事分享、金句鸡汤,让大家都不自觉涌了进去。这个“课堂”般的直播间,从几百人,到几十万人,网友调侃:“不买书,听听课,也是超值的啊”。

人民网也发表了评论:“在他的直播间,成语层出不穷,传统文化与生活哲学交替,没有肾上腺素飙升的刺激和秒杀的紧张,让网友从奔商品而来转变为奔知识而来。”

让我们跟随东方甄选宝藏书单,坚持阅读,不驰于空想,让岁月无憾。

《月亮与六便士》

多少人只是抬头看了一眼月亮,就继续追逐赖以温饱的六便士。我不是让你当一个不靠谱的浪子,而是让你在俗世中也不要忘记眼中的星光。

六便士很重要,但月亮更重要。

月亮是那崇高而不可企及的梦想,六便士是为生存不得不赚取的卑微收入,多少人只是胆怯地抬头看一眼月亮,又继续低头追逐赖以温饱的六便士。

——威廉·萨默塞特·毛姆

“满地都是六便士,他却抬头看见了月亮。”

一位已逾中年的股票经纪人查尔斯,突然之间离开家庭,也离开安稳的生活,在所有人的质疑中,毅然决然地去追寻成为画家的梦想,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完余生……这个别人眼中不可理喻的疯子、背弃家庭的负心汉,在理想面前奄奄一息,活得如此落魄而美好。从那一刻起,人们将相信,潦倒与伟大、卑微与善良、仇恨与热爱是可以毫不排斥、共存于一颗心里的,那就是永恒的“月亮”和“六便士”。

人世漫长得转瞬即逝, 有人见尘埃, 有人见星辰。查尔斯就是那个终其一生在追逐星辰的人。毛姆一生崇尚自由,崇尚人的自然的天性。他以漫长的一生证明他的偶像王尔德的一句话是对的:爱自己,是一生浪漫的开始。这是他写作《月亮与六便士》的伟大理由。

《小王子》

是你浪费在它身上的时间呀,让你的玫瑰变得如此重要。那是你无法复制的青春,和青春时无忧无虑的自己。

——董宇辉

遥远星球上的小王子,与美丽而骄傲的玫瑰吵架负气出走,在各星球漫游中,小王子遇到了傲慢的国王、酒鬼、惟利是图的商人,死守教条的地理学家,后来来到地球上,试图找到治愈孤独和痛苦的良方。这时,他遇到一只奇怪的狐狸,于是奇妙而令人惊叹的事情发生了……

《小王子》是一部童话,但不是普通意义上的童话。它充满了哲理,但却没有任何说教,一切都蕴含在这个动人的故事里,藏在小王子的话语中、藏在星星中、沙漠中、玫瑰中。

圣-埃克苏佩里生前也是一名飞行家,曾经在驾驶飞机时迫降地球,与死神擦身而过。他之所以幸免于难,恐怕就是为了撰写《人类的大地》与《小王子》。一旦这个生命任务圆满达成,他又有什么理由继续流连人间?他试着从地球启航高飞,历经许多失败与伤害,终于在蔚蓝的地中海实现了心愿。——导演 宫崎骏

小王子说:“我们用心才看得见。本质的东西光用眼睛是看不见的。”让我们用心去读这本书,跟随小王子一起,寻找生活真正的美好。

当你背单词的时候,阿拉斯加的鲟鱼正跃出水面;当你算数学的时候,南太平洋的海鸥掠过海岸;当你晚自习的时候,地球的极圈正五彩斑斓。但少年,梦要你亲自实现,那些你觉得看不到的人,和遇不到的风景,都终将在生命里出现。

END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第七届鄠邑区“故事大王”脱颖而出
发布单位:鄠邑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8-04
西安市鄠邑区图书馆闭馆公告
发布单位:鄠邑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8-04
普法宣传 | 公共文化服务“两法一条例”
发布单位:高陵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