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宝鸡市图书馆 以“文”化“碍”,持续开展关爱特殊群体公益活动
发布单位:宝鸡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5-19

五月初夏,风轻日丽。在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为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保障残疾人权益,宝鸡市图书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残疾人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的重要指示精神,联合社会热心人士对市图书馆特殊群体读者朋友们开展了无障碍送文化,关爱特殊群体公益活动。

活动当天,市图书馆视障阅览室工作人员和爱心志愿者带着文化和爱心,采取服务“走出去”的模式,为特殊群体读者义务理发,同时,积极宣传全民阅读等线上有声阅读,引导特殊群体人人参与全民阅读。今年以来,市图书馆利用义务理发活动搭建和特殊群体读者的沟通桥梁,送公益服务的同时传播阅读文化,一次一次的公益活动,宝鸡市图书馆打通了服务特殊群体读者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满足了特殊群体读者的文化需求,宝鸡市图书馆爱心志愿者用精湛的技艺,热情的态度和周到的服务使每个人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公益服务切实解决了特殊群体读者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同时,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树立信心。

爱是这个世界上最强大能量,它能改变一切,它是最美的语言。近年来,市图书馆严格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中“为残疾人等群体提供适合其需要的文献信息和无障碍设施设备和服务”的要求,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市图书馆志愿者服务,积极创造条件,已多次“走出去”开展关爱特殊读者公益服务。下一步,市图书馆将深入挖掘特殊群体读者的文化需求,针对性地开展“菜单式”文化服务,扩大受益范围,争取以更加多样化的文化活动,以文化“碍”,为更多的特殊群体送去关爱和温暖。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眉图活动】“在春日的书香中遇见你——寻找春光里的读书人”摄影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单位:眉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5-19
【眉图云阅读】 家庭教育,是“家事”更是“国事”
发布单位:眉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5-19
【眉图荐好书】《空谷幽兰》:寻访隐士的故事
发布单位:眉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