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扶风县举行“一封家书”征文评选活动颁奖仪式
发布单位:扶风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4-21

2022年4月20日,“温情传千里·尺素抵千金”扶风县一封家书征文颁奖仪式在县公安局七楼会议室举行,扶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科让,扶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亚娟,扶风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杨乃红,扶风县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炳利出席会议,扶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图书馆领导,县作家协会会员,获奖作者代表及文学爱好者共计5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扶风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杨乃红主持颁奖仪式。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弘扬传统美德,秉承优良家风,共建精神家园,大力倡导尚德向善、崇廉拒腐、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22年春节期间,中共扶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扶风县委宣传部、扶风县文化和旅游局和扶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扶风县图书馆和扶风县作家协会承办了“温情传千里·尺素抵千金”扶风县一封家书征文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收到了全国各地来稿共523篇,这些作品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抒发了对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清白做人、干净干事的深刻感悟,将文字的力量升华成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的精神动力,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发挥了积极作用。

经评审组委会评审,共有53人获得本次奖励,其中,王伯让的《耕读传家,崇德立世》、福建林志勇的《妈妈,您是我们的榜样》、刘小会的《廉政无小事,粒米牵民心》等三篇文章获得一等奖,上海的陈云姣等10人获得二等奖,李列荣等20人获得三等奖,孙芳绒等20人获得优秀奖。

扶风县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炳利介绍了征文和评奖情况;扶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亚娟宣读了表彰决定。颁奖仪式举行后,扶风县图书馆阅读推广人田敏娟、王小平、梁宁娟分别朗读了获奖作品,白敏、雷刚等演唱了歌曲《领航》,杨帆 、赵欣欣演唱了歌曲《不忘初心》。

扶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科让讲话:希望获奖同志再接再厉,切实当好家风建设的宣传员和排头兵,在深入挖掘扶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中蕴涵的丰富家教家风、家规家训元素,培育和弘扬新时代家风美德方面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推动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教育领导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不断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传承优良家风、争做社会表率,不断增强讲纪律、守规矩、倡廉洁、重家风的思想认同、文化认同、情感认同和行动自觉,为“文化润廉·清廉扶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今日谷雨 | 最美十首谷雨诗词,拥抱最后的春天
发布单位:岐山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4-20
科技之春 | 同心抗疫:3岁以下婴幼儿如何做好防护?这些要点家长们务必注意!
发布单位:岐山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4-20
科技之春 | 科普:谷雨养生:三宜、三防、食三鲜
发布单位:岐山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