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凤图文苑】谢欣蕊||《百年献礼——红星闪闪》(柳林镇中学)宝鸡市图书馆第十六届暑期中小学读书征文中学组优秀奖
发布单位:凤翔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1-17

2022-1-17


图片



百年献礼—红星闪闪照我心 柳林镇中学—谢欣蕊

图片





20世纪初期,硝烟四起,烽火连天,却有人逆火前行,从光明走进了黑暗之处,一人穿过石雨江,将一个鲜为人知的红色中国带到了世界眼前,并留下了一本宝贵的著作,他就是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将近一个世纪以后在阳光下幸福生活的我们捧起了《红星照耀中国》这部纪录了中国红军点点滴滴的纪实作品。
读到《红星照耀中国》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有两个故事,一个是官帽山上的300多名红军被敌军重重围困,红军团长许光达看见了一条长长的藤萝,马上带领300多名红军战士用藤萝顺利下官帽山,红军战士用智慧和勇敢突围了。第二个是夏明翰在1921年成为共产党员,1928年,由于叛徒的出卖,夏明翰不幸被捕,于是便写下了那首著名的起义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从这两个故事中,我们看到了红军战士们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才造就我们今天的辉煌。
在中国,红色代表的不只是国旗上一抹鲜红的颜色,更代表着千千万万个中国人永恒的信念。红军正是这样一支队伍,直至今日,那一抹红色丝毫没有褪色,在我们的心中却更加坚定,红军虽然已经退出历史的舞台,但我们相信,红星一直照耀着中国。正如作者在书中写道“中国共产党的革命事业如一颗闪亮闪耀的红星,不仅照耀着中国的西北,而且必将照耀全中国”。
《红星照耀中国》这本书使我更深地了解红军,了解红色革命,红军战士用鲜血生命换来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为建设一个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八年级二班谢欣蕊
指导老师:韩海利
学校:柳林镇中学





扫码关注最新动态
凤翔区图书馆

图片
图片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春节文化活动||【迎新春,阅见美好】“ 年味 ”——中国年味摄影展 来稿选登(二)
发布单位:凤翔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1-17
春节文化活动||【迎新春,阅见美好】在线少儿绘本阅读《手指的争吵》
发布单位:凤翔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1-17
【凤图防疫】@凤翔人,请牢记这些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发布单位:凤翔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