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荔图红色故事绘 | “四史”上的今天 《小兰出麻疹》
发布单位:大荔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1-17

1953年1月16日,政务院举行会议,会议批准在全国普遍建立卫生防疫站,特别推荐连环画《小兰出麻疹》。


1953年1月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院第167次会议批准,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地(市),县(旗,区)普遍建立卫生防疫站。同年,卫生部召开第一届卫生防疫站工作会议,讨论研究贯彻执行政务院的决定。此后,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在原防疫大队、专业防治队等基础上,自上而下地建起了省、地(市)、县各级卫生防疫站和专业防治所、站,建立了防疫专业队伍。新中国防疫体系的迅速建立和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也为我国卫生事业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小兰出麻疹》是一本反映新中国成立初期,基层卫生防疫工作人员为患病小朋友提供有效服务的精彩连环画。

连环画节选

识别二维码

阅读完整版连环画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荔图讲座 | 黎荔《当代京味小说作家群》(四)
发布单位:大荔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1-17
华州区图书馆“三秦最美读书人”作品展(四)——何佳怡、李佳瑶
发布单位:华州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1-17
荔图红色故事绘 | “四史”上的今天《刘伯承》
发布单位:大荔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