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诗话扶风》带你走进扶风诗词人文之旅
发布单位:扶风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2-03

扶风以其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民族文化,为历代帝王将相、文人墨客所倾慕,留下许多赞美咏唱扶风的诗篇和衷言。刘新科老师业专教育学,旁涉多科,堪称饱学之士,且桑梓情深。多年来以余暇辑成《诗话扶风—古今名人咏扶风诗歌鉴赏》,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2021年12月3日,由扶风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县图书馆、县职业教育中心承办的《诗话扶风》读书分享活动在新区分馆举行。

活动首先由县文化和旅游局党委委员、县图书馆馆长杨萍向职教中心赠送图书《诗话扶风—古今名人咏扶风诗歌鉴赏》、《扶风臊子面》,县图书馆阅读推广部毕亚兰向大家介绍了刘新科老师及《诗话扶风》编著情况,来自职教中心的雷晨鑫、禄子月、王思瀚等8名同学分别朗诵了唐•李白的《扶风豪士歌》、宋•黄庶《登扶风王宗元山亭》、民国·康寄遥 《颂法门寺真身宝塔修成》等诗词,语文调研组的罗少妮、孙春梅、刘小云等老师分别对同学们朗诵的诗词做了点评和深刻独到的解析,最后县文联副主席、书协主席翟功印为职教中心赠送了书法作品《扶风豪士歌》,并讲解了作品中诗词及书法创作特点。

通过今天《诗话扶风》读书分享活动,让大家对刘老师《诗话扶风》诗篇中丰富深刻的内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扶风诗词及对扶风的认识更上了一个台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继承和发扬好扶风的优秀传统文化,演绎出比“厚重”“辉煌”更为炫目的新扶风!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凤图心理健康】那些幸福感很强的人,都是被温柔对待过的人
发布单位:凤翔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2-03
【凤图荐读】“学四史,听党话,跟党走,促发展”全民阅读(三十)
发布单位:凤翔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2-03
【红色故事绘】党史上的今天:《教育救国》
发布单位:凤翔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