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岐山县图书馆为全县农家书屋配送图书
发布单位:岐山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1-26

为加强农村基层文化建设,增加农家书屋的藏书量,满足基层群众阅读需求,11月23日至25日,岐山县图书馆为凤鸣镇、雍川镇、枣林镇三个镇共计41个行政村的农家书屋送去价值7.9万多元的新购图书2624册,让当地群众不出村就能共享优秀文化资源。

农家书屋是我县保障农民群众文化权益而实施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近日,在县委宣传部和县文旅局的大力支持下,岐山县2021年农家书屋图书补充更新和配送工作全面启动。岐山县图书馆积极行动,于11月中旬完成图书招标、采购、编目工作。为及时完成配送任务,县图书馆分三个小组,利用流动图书服务车分别为9个镇106个行政村的农家书屋配送了大约价值21万元64种6784册图书。这些图书大多选自国家新闻出版署和陕西省新闻出版局指定的2021年农家书屋补充书目,图书质量好、内容丰富,涉及党史学习教育、法律法规、农业技术、种植养殖、医疗保健、信息技术和儿童读物,贴近百姓生产生活,有很强的实用性。

岐山县图书馆将送书下乡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从群众文化需求出发,积极落实好我县为民办实事“农家书屋项目”,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化建设,有效解决了农村群众看书难、农家书屋藏书量不足、更新慢的问题。随后,县图书馆将对所有农家书屋管理进行业务培训,指导各农家书屋开展阅读推广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王小红)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疫情防控】突发心梗怎么办?看完这篇文章,既能自救又能救人 | 心梗救治日
发布单位:凤翔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1-26
【凤图心理健康】精神分析大师温尼科特:童年缺乏安全感的孩子,一生都在走回头路
发布单位:凤翔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1-26
【凤图荐读】“学四史,听党话,跟党走,促发展”全民阅读(二十七)
发布单位:凤翔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