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为爱编织 暖在心头 |“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单位:长安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1-26

“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恒源祥集团,自2005年起共同发起的一项关爱孤残儿童的全国性公益慈善活动,2021年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获得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拨付毛线,将为新疆、三区三州各族儿童及省内儿童送去温暖及关爱。长安区图书馆作为公益爱心领航人申领到毛线,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搭建奉献爱心的平台,让爱心持续接力,为需要温暖的孩子编织一件充满爱意的毛衣,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编织爱心毛衣活动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社会各行业、各阶层、各年龄的爱心人士纷纷加入到“恒爱行动”中来,其中不乏有“爱心奶奶”、“爱心爸爸”这些“非主流”爱心人士的身影。他们将内心对新疆山区留守儿童的关爱和社会责任感,融入到一件件精心编织出来的织品中,此次活动共收到爱心人士一双双巧手编织的“爱心牌”毛衣、围巾、帽子、手套等72件,每一份“爱心”都传递着关怀与温暖,不仅温暖了孩子的身体,更会温暖孩子们的心灵。

       “人心的尺度,就是时代的温度。密密织,细细缝,绵绵意,深深情,我们相信所有阳光照不到的地方,爱心都可以点亮。所有梦想听不到的远方,希望都可以抵达。这,就是行动的力量。”每一件爱心付出的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居住在兰州的甄秀莉女士得知恒爱行动后,立刻报名参加,收到从西安邮寄到的毛线,又在网上购买棒针,细心选择编织花样,深夜加班赶制,精美的毛衣和帽子寄托着无限的爱心,她希望爱心能从自己身边点燃、传递,让更多的人来关爱这些困难和残疾的孩子们;还有不少从未拿过棒针的年轻人虚心向懂行者学习编织的花样和技巧,交流毛线的针法和配色编织方法,白天上班没有时间就晚上熬夜编织,一件普通的爱心公益小事让她们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成长;还有几位“爱心奶奶”几十年都不曾动过棒针,为使这些从未谋面的孩子们在寒冷的冬天尽早穿上毛衣,从西安城大北郊倒乘几路车来领取毛线,织好毛衣帽子围巾又送过来;还有几位爱心妈妈自己买来毛线给孩子们编织温暖…你们的

       每一件作品都将成为一份独家定制的礼物,穿戴在孩子们身上。你们是冬日里最温暖的阳光,用行动为社会增添着一份热心,一股股爱心暖流正通过“爱心毛衣”向更多孤残儿童的心里涌去,让孩子们尽享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众心向善,则人间向暖!今天,爱已出发,寄托着真诚的关爱将温暖送到孩子们身上,让孩子们的心被爱填充。寒冬里,温暖是一件件柔软细腻的心思,一双双灵巧的双手。我们在这头,孩子们在那头,传递温暖传递爱,践行对公益的责任与使命。热心公益回馈社会,我们一直在行动……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云图有声 | 功勋之李延年:把自己的一切交给祖国
发布单位:鄠邑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1-26
云图有声 | 功勋之于敏:一个曾经绝密28年的名字
发布单位:鄠邑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1-25
三秦最美读书人——王连生
发布单位:鄠邑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