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凤图快讯】“增智赋能 自我振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单位:凤翔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1-17

为进一步促进乡村振兴建设,和谐乡村邻里关系,减少家庭矛盾,建设文明和谐乡村,11月17日上午,凤翔区图书馆田红梅老师到陈村镇开展“增智赋能 自我振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活动在陈村镇政府会议室开展,来自陈村镇各村的近60名监测户参与了此次活动。讲座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关于身心一体的健康理念,引导大家注重自己的心理健康,学会用乐观的心态对待问题,深刻认识“身体疾病是心理问题的外在表现”这一理念。二是关于家庭教育。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和未来,作为父母,应该学会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改变以往的批评、指责、抱怨、辱骂等不正确的教育方式,多给予孩子心理上的关怀和温暖,肯定和接纳。最后,就构建和谐的家庭关系进行了心理学层面和事实层面的解读。

参加活动的群众全程认真聆听了讲座,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开展得有意义,有实效。

【供稿:田红梅】

【编辑:田红梅】

【审核:党肖婷】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扶风县图书馆深入包抓村开展“六查六问”排查活动
发布单位:扶风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1-17
【凤图荐读】“学四史,听党话,跟党走,促发展”全民阅读(二十)
发布单位:凤翔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1-16
【凤图心理健康】教育部:将抑郁症筛查纳入学生健康体检,重点关注测评异常学生
发布单位:凤翔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