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礼图捐赠】青年作家史鹏钊向礼泉县靳宝善图书馆捐赠新著
发布单位:礼泉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0-08

国庆假期,秋雨如情意绵绵。陕西青年作家史鹏钊,向礼泉县靳宝善图书馆“邹志安作品研究会”捐赠了他最新出版的专著《文学的荣光》。

史鹏钊是彬州市人,生于1980年12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全国首届青年散文大赛十强提名奖、冰心散文奖、丝路散文奖、西安文艺奖等奖项获得者,出版有《光阴史记》、《出村庄记》等书。其新著《文学的荣光:陈忠实、贾平凹、邹志安与李禾的书信往来》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以陈忠实、贾平凹、邹志安三位作家与《飞天》杂志编辑李禾的书信往来为线,分别讲述了三位文学大家初入文坛的故事,回顾了他们创作的初心以及在创作道路上的执着追求;展现了作家与编辑之间相互关心、相互扶持的真挚情感;再现了20世纪80年代陕西文学以及中国文学的发展状况。特别是书中,史鹏钊所悉心钩沉的关于邹志安先生的文坛往事,鲜为人知,填补了著名作家邹志安家乡——礼泉县相关方面研究的空白。当看到史鹏钊在赠书扉页充满深情的敬题:“邹志安先生文学精神永远传承”时,图书馆馆长梁杰和同仁们非常感动,他请专程到馆代赠此书的礼泉籍知名作家范超,转达他对史鹏钊同志大力支持礼泉公共文化事业发展之善举义行的衷心感谢。

史鹏钊同时还捐赠《文学的荣光》给礼泉县图书馆分馆——范超文学馆珍存,藉以文化惠民,启迪后学。

共襄盛举,文脉承传。当天仪式上,范超也向礼泉县图书馆“邹志安作品研究会”捐赠了自己珍藏的1977年《人民文学》以及《迎春曲》、《二虎哥》等邹志安早期作品稀见书刊,弥足珍贵。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阅读文化节】礼泉籍旅澳画家晁铁军先生在悉尼为陕西省第九届阅读文化节助阵
发布单位:礼泉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0-08
【阅读文化节】礼泉县靳宝善图书馆举行第九届阅读文化节启动仪式及“祖国在我心中”读书诵读会活动
发布单位:礼泉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0-08
咸阳图书馆召开国庆假期安全及读者服务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咸阳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