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阅读文化节】礼泉籍旅澳画家晁铁军先生在悉尼为陕西省第九届阅读文化节助阵
发布单位:礼泉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0-0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培养全体公民崇尚阅读、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在全社会大兴读书学习之风,建立全民阅读长效机制,省文化和旅游厅决定在全省范围内举办第九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

礼泉籍旅澳画家晁铁军先生虽然身在遥远的异国他乡,但是心系家乡文化事业,在陕西省第九届阅读文化节来临之家特发视频为陕西省第九届阅读文化节助阵,表达一个海外游子对家乡的眷恋和乡情的寄托。他说书本不大,但是书里的世界非常宽广,希望更多的朋友爱上阅读,走向更广阔的世界,祝愿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圆满成功。

视频

延伸资料:

晁铁军,国际著名水彩画家,籍贯陕西礼泉,现居悉尼; IWS(国际水彩画协会)大师会员、GAWA(世界水彩画家协会)签字会员、NWS(美国水彩画协会)会员。

晁铁军先后就读于西安美术学院附中、西安美术学院油画系和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油画艺术研究专业,圆满完成了艺术家养成的所有专业学习和训练。

晁铁军作过大学艺术系老师;还有10多年报业集团从业经验,曾荣获中国十大媒体视觉总监殊荣。

移居悉尼后,环境和心态的变化让他对人生和自然有了更多的思考,并开始探索新的艺术创作领域。他潜心于水彩画研究,尤其是在肖像画方面进行了大量的艺术实践。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艺术,去体验和表达不同种族、文化、地域、宗教信仰和人生经历影响下的人类世界表面所呈现出的多样性,以及在深层次所共同经历的生老病死、喜怒哀乐。

晁铁军在世界水彩画领域非常活跃,近5年来参加了六十多个包括国际大师邀请展在內的重要国际比赛,并多次获一、二、三等大奖。重要的艺术成就包括:2017年国际顶级水彩杂志法国的《The Art Of Watercolor》题为《理解我们的独特性》专访报道;2018意大利Fabriano国际水彩节受邀现场示范;英国2021国际水彩大师比赛(IMW)第一名;2019年美国国家水彩画协会(NWS)年度国际展最高现金奖;2019年“世界青年水彩大师线上竞赛”前三名;阿尔巴尼亚水彩大师菁英展最佳肖像奖;屡次获得国际水彩画协会IWS竞赛第一、二、三名;法国水彩文艺复兴大赛(Watercolor Renascence)荣誉提名奖等等,多次担任国际水彩画大赛评委。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阅读文化节】礼泉县靳宝善图书馆举行第九届阅读文化节启动仪式及“祖国在我心中”读书诵读会活动
发布单位:礼泉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0-08
咸阳图书馆召开国庆假期安全及读者服务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咸阳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9-30
“花好月圆 书香咸阳”第九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咸阳分会场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单位:咸阳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