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花好月圆 书香咸阳”第九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咸阳分会场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单位:咸阳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9-30

9月28日,由咸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咸阳图书馆承办的 “花好月圆 书香咸阳”第九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咸阳分会场启动仪式在咸阳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殷建强,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科长杨彦文、副科长姜志伟,咸阳图书馆馆长杨岳,副馆长刘波、郭旭晔、柳林、工会主席艾力,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杨生博,咸阳市作协宣传策划部部长、“微风读书会”微平台主编魏锋,咸阳市作家许海涛先生及秦都区图书馆、渭城区图书馆、廊桥图书馆、高新区湖畔书屋等图书馆、读者代表180多人参加仪式,咸阳电视台、咸阳报社等新闻媒体报道。启动仪式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科长杨彦文主持。

启动仪式上,咸阳图书馆馆长杨岳介绍了咸阳图书馆阅读文化节活动开展情况。本届阅读文化节将开展寻找“三秦最美读书人”、“三秦最美领读人”、“石渠书榜”“老陕最爱读的书”推介、“阅读节里有诗意 三秦无处不飞花”网络诗词大会、“阅·读”--陕西省阅读摄影作品征集展、“庆国庆 红色经典”主题书展、优秀爱国主义影片播放、咸阳市地方作家著作线上推荐、“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精神”线上朗诵作品征集展播、“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图片展等活动。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副科长姜志伟宣读了咸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表彰2021年度全民“阅读之星”的决定,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阅读之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作家杨生博、魏锋、许海涛先生向咸阳图书馆捐赠个人最新著作等。

最后,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殷建强讲话强调,阅读文化节的启动目的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培养全体公民崇尚阅读、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要在全社会大兴读书学习之风,要建立全民阅读长效机制。他衷心希望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把读书当做生命的一部分,形成良好的读书阅读氛围,在阅读文化节中提高能力、开阔视野,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让阅读成为全民生活的新理念,为文化强市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随后,殷建强副局长宣布“花好月圆 书香咸阳“第九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咸阳分会场启动!

仪式后,咸阳图书馆举办了由副馆长、副研究馆员郭旭晔主讲的主题《中国书籍 的前世今生》讲座。

咸阳图书馆将以“花好月圆 书香咸阳”第九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阅读活动为契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人民群众提升阅读兴趣,在全市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努力建设书香咸阳。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晓晓女士为三原县图书馆捐赠图书
发布单位:三原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9-29
共享阅读盛宴—“第九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启动仪式直播活动
发布单位:三原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9-28
第九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 寻找“三秦最美读书人”、“三秦最美领读人” 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单位:咸阳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