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铜川市方志馆揭牌成立
发布单位:铜川市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9

9月9日上午,铜川市方志馆在铜川图书馆揭牌成立,揭牌仪式于铜川图书馆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揭牌仪式由市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宋哲主持,铜川市副市长李荣为方志馆揭牌,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铜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国琦,铜川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岳宁,铜川图书馆馆长刘磊等。铜川市方志馆的成立,为研究铜川市地方红色历史发展、地方综合历史创建了一个崭新的平台,为促进区域文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地方文献资料是集中体现地方政治、党建、经济、文化、历史、地理、社会发展以及风俗民情、自然资源等方面的综合反映,是一个地区的发展见证,是该地区最为宝贵的历史资料和文化财富。铜川图书馆为丰富馆藏资源,特别是地方特色文献资源,多年来不断收集铜川市各类地方文献,为铜川市的发展提供历史文献支持。铜川市方志馆的建立,是市地方志办公室联合铜川图书馆对于地方文献的升级整合,有效提升了地方文献资料的收集研究工作。揭牌仪式上,市委党史研究室为铜川市方志馆捐赠了《铜川市志》、《中国共产党铜川党史》、《铜川市年鉴》及铜川市各区县地方志等重要地方文献资料,进一步丰富了铜川市方志馆的馆藏。

铜川市方志馆的建立,为不断建立健全地方文献收集制度,持续加大地方文献收集力度,拓展更多渠道收集整理地方文献资料,实现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的推进地方文献收集研究工作,更好的为地方建设提供文献服务,为我市文化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铜川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演练
发布单位:铜川市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8
铜川图书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
发布单位:铜川市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8
图书馆公开课录制完成
发布单位:铜川市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