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小小图书管理员 志愿服务我当先(图)
发布单位:定边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04

暑假开始,定边县图书馆少儿室2021年“小小图书管理员”暑期志愿服务活动招募了12名小小图书管理员,根据儿童年龄划分为3个小组。少儿室工作人员向积极参与活动的小小志愿者们表示了欢迎,并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期许,希望所有小朋友在图书馆实践期间一定要抱着求知若渴的态度,走进图书馆、享受图书馆,通过本次活动把“奉献、进步、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深植心底。工作人员向管理员详细介绍图书馆的馆藏布局、分类原则与排架规则,使管理员们了解图书馆的管理流程,引导其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资源及劝导不文明行为等,并讲解了活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志愿者的工作职责,强调活动过程中的安全问题。讲解完毕后,小小管理员在图书馆员的指导下,上书排架整理书籍,利用所学技能快速查找图书。充分展示了志愿者应有的勤奋认真、吃苦耐劳的精神风貌。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明确了接下来服务工作的具体内容,还掌握了相应的工作技能,图书馆不仅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充实自我、完善自我的平台,更让他们明白了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

“小小图书管理员” 有益于培养小小管理员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和行为习惯,更好的发挥图书馆的文化传播与社会教育职能,让青少年儿童度过一个“书香、健康、安全、愉快”的假期。(文/薛彩蓉 图/薛彩蓉)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定边县图书馆开展“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定边少年红色故事展演”活动(图)
发布单位:定边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03
定边县图书馆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图)
发布单位:定边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03
定边县图书馆新书上架 丰富读者文化生活(图)
发布单位:定边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