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扶风县图书馆暑期少儿优秀视频展播活动
发布单位:扶风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7-21

图书馆作为传播先进文化,开展社会主义文化教育的重要阵地,2021年7月16日,扶风县图书馆暑期少儿优秀视频展播在创意思维阅读推广服务点进行。

此次为小朋友们播放的是文化共享工程优秀视频《百年巨匠—张大千》上集《南张北溥》。二十世纪的画坛,百花齐放,名师辈出,而张大千、溥心畬无疑是其中之佼佼者,有“南张北溥”之盛誉。溥心畬自幼饱读诗书,天赋超绝,辛亥革命后,其隐居北京西山戒台寺十余年,再迁居颐和园,专事绘画,深有所得。笔法有北宗的厚重古朴,意境亦不乏元人的萧散,时人谓之“出手惊人,俨然马夏”。而张大千的画作,与之迥异,以大气磅礴为先。其取法四僧上溯宋元晋唐,将工笔画、重彩、水墨融为一体,尤是泼墨与泼彩,别开新面,成为代代相传的综合绘画流派之一。溥心畬与张大千,一个坚守文人画的传统,一个广收博取,风貌与气韵恢宏,应是各有千秋。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党史学习教育 | 图书推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发布单位:岐山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7-20
岐山县图书馆 关于举办“德润西岐 传承家风”诵读活动的通知
发布单位:岐山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7-20
红色故事绘——党史上的今天 | 今日推荐《八一风暴》
发布单位:岐山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