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扶贫路上的楷模一一记扶风县读书协会去扶风喜林苗木果蔬专业合作社采风
发布单位:扶风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4-12

2021年 4月11日,雨过天晴阳光明媚。由扶风县文联主办、扶风县读书协会、扶风县图书馆协办的春季采风活动,在城关街道办西官村拉开帷幕。

今天参加这次采风活动的有:县文化旅游局文化股股长丁晓军、县文联副主席、作家协会主席唐志强、西官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刘水鱼、县图书馆王吉昌、扶风县喜林苗木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喜玲和读书协会成员二十余人。

这次主要采风的是:全国奋进奖获得者、扶风县喜林苗木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喜玲。这次采风的主题是:“发展产业、为民造福。”

上午八点三十分,采风一行人员到达县城新区喜林苗木专业合作社,参观了合作社旗下的扶风县消费生活馆,据馆内人员介绍,店内所有商品都是县上的农副产品,她们帮助农户和商家向外推销。

九点,采风人员统一乘车前往喜玲苗木基地西官村。

在西官村,在村党书记、主任刘水鱼陪同下和王喜玲一同参观了喜玲苗木基地,王理事长边走边向采风人员讲述苗木的栽植、用途、成长过程及注意事项,还娓娓道来地讲解了风景树苗的修剪过程。

今天,正好碰上了从外地给喜玲送苗木的大型车辆,和司机、货主提到了王喜玲,他们赞口不绝,都夸王喜玲苗木果蔬专业合作社办的好,王总讲诚信,办事牢靠,他们表示愿意和王总长期合作。

采风一行人在王喜玲理事长的讲解下继续前行,不知不觉步行约2公里,经过一片片樱花树、白皮松、雪松、红枫、海棠、红叶石楠等苗木基地之后,来到一片金森女贞苗木基地,地里有约五六十人在栽培金森女贞小树苗,忙得热火朝天。有些采风人员赶去和工人合影留念,王喜玲向采风人员介绍了小树苗的概况。有一位采风人员感概地说: "今天参观喜林苗木,这块占地500多亩,真是大开眼界,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阵势,王喜玲真不简单,不亏是全国的脱贫致富模范。

上午十一点,采风人员回到西官村二楼会议室,王喜玲又向采风人员讲了她的创业过程,那一段段艰辛的创业史,迎来采风人员的阵阵掌声。

读书协会会长杨润杰畅谈了这次来喜林苗木果蔬专业合作社采风的初衷与感想,要求采风人员下去宣传好喜玲苗木,宣传好西官村。西官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刘水鱼做了讲话,他欢迎各位作家、记者来西官村采风,宣传好喜玲苗木、宣传好西官村,把西官村、喜玲苗木真正打造出去。县文化旅游局文化股股长丁晓军、县作家协会主席唐志强、县图书馆王吉昌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最后,按照采风活动安排,所有采风人员对扶风县作家协会编辑出版的《战役记》做了分享,唐志强主席谈了编辑此书的设想及出书的过程,杨宏祥、王宗合、程忠武谈了读《战役记》后的感想,杨润杰也谈了读后的收获。下午一点,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扶风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单位:扶风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4-12
“臊子面征文大赛、短视频大赛、年俗征文活动”获奖作品颁奖仪式
发布单位:扶风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4-12
【周日活动】陈仓区图书馆“爱读就读” 第三十四期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单位:陈仓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