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2021年春节少儿系列视频展播活动(三)
发布单位:鄠邑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2-23

展望未来,重新出发,腾飞2021。

活动主办:陕西省图书馆少儿馆

活动承办:西安市鄠邑区图书馆

《和甘伯伯去兜风》是由英国插画绘本作家约翰·伯宁翰创作,林良翻译,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这个故事讲的是:有一天,甘伯伯打算开车去兜风,他的朋友都要求上车一起去兜风,可是半途下雨,车陷在烂泥里。这时,小动物和小朋友们一开始都不愿意下去推车,最后甘伯伯告诉大家“我们抛锚了。”于是大家都不得已下了车,每个人都使出浑身力气来推车,终于车轮爬上了硬地。分别的时候,甘伯伯还不忘和大家说:“想坐汽车,下次再来。”甘伯伯的朋友们有了这样一次面对和担当,相信他们下次再面对同样的事情时,就一定能学会主动承担。


图片


和甘伯伯去兜风

讲读人:薛小萍


《牛仔比利》是由法国绘本作家卡特琳娜创作的系列绘本之一。故事里的仓鼠爸爸孜孜不倦地教儿子比利如何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牛仔,于是有一天,比利拿着绳索上路了。虽然爸爸并不放心比利,但是比利的表现似乎比爸爸想象得还要出色,他不仅套住了野牛,还和野牛成为了朋友,比利终于成为了一个真正拥有勇气和智慧的牛仔。陕图少儿馆的王亚茹老师用她清亮柔和的噪音向大家讲播了这个故事,故事中的语言生动活泼,让孩子们在欢快的笑声中体会生活的细节之美。同时也潜移默化的告诉大人们:当你们的宝贝想要跃跃欲试冲出大人的保护圈,自己尝试着挑战新鲜的事物时,你们是否敢于放手呢?当孩子满身汗水、满脸泥巴的回家,挥动着他稚嫩的小手告诉你“我能行”时,你是否心里也感到无限的欣慰与满足?请听故事学学比利爸爸的教育方法吧!


图片


牛仔比利

讲读人:王亚茹


《小红和小粉》讲述了一个迎难而上的童话故事。高速公路上车来车往,盘山路上山体滑坡,面对一次又一次的突发状况,胆小的小粉哭了起来,幸好有小红的陪伴和鼓励。可是,当它们来到在风中左右摇摆的吊桥前,小红也害怕了,小粉会怎么做呢?想要知道小红和小粉是谁?它们最后怎样克服困难的?请与雷老师一起走进童话故事寻找答案吧!

图片


小红和小粉

讲读人:雷金梅

https://mp.weixin.qq.com/s/8jqT9WPpxa2iH4d-VnHQQQ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2021年春节少儿系列视频展播活动(二)
发布单位:鄠邑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2-23
“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迎十四运“长安诗会”——“欢乐过大年 迈上新征程”西安市长安区图书馆诵读(二十三)
发布单位:长安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2-23
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迎十四运“长安诗会” 主会场和分会场节目录制圆满结束
发布单位:长安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