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扶风县图书馆迎新春创意手工制作
发布单位:扶风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2-18

为了让小朋友们感受新年来临的喜悦气氛,了解传统文化年俗。2021年2月12日,扶风县图书馆在新区分馆开展迎新春创意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由扶风县图书馆创意思维阅读推广服务点王小翠老师讲解,王老师首先给小朋友们讲解了新年都有扫尘、办年货、守岁、吃团圆饭等年俗,然后启发性讲解的红包的传统意义以及由来,最后引导小朋友一步一步做各式各样“牛气冲天”的红包。

在今天的活动中,通过对红包的讲解,让小朋友们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习俗,感受中国民间艺术的多姿多彩,也激发了小朋友们对创作热情以及对传统习俗的热爱,在绘画的过程中,小朋友们用线流畅丰富,并大胆的设计了充满装饰性和想象力的红包的花纹和图案,搭配的色彩鲜明艳丽,整幅画面充满了色彩的新奇碰撞,还运用了剪纸的绘画创作手法,增加了课堂趣味性,也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创作想象能力与动手能力。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春节文化活动】2021年春节需注意哪些疾病的防控?
发布单位:岐山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2-17
【春节文化活动】线上绘本故事:《牛仔比利》
发布单位:岐山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2-17
【春节文化活动】新书推荐:《我的公关人生》
发布单位:岐山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