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志丹县首届“农行杯•志丹县最美家庭农场”表彰会暨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培训会召开
发布单位:志丹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2-31

12月29日,志丹县首届“农行杯·志丹县最美家庭农场”表彰大会暨家庭农场高质量培育发展培训会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建忠,中国农业银行延安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张百计参加了会议。

近几年,志丹县采取“四个并重”思路和“三个一批”措施,通过土地流转政策的奖补、经营主体项目的配套、金融部门资金的帮扶,于2020年10月成功创建全省家庭农场示范县。截至目前,全县共发展产业大户达到3809个,其中:培育发展家庭农场2008个,创建示范家庭农场100个(其中省级示范家庭农场23个、市级示范家庭农场29个、县级示范家庭农场48个)。全县家庭农场年总收入3.4亿元,平均每个示范家庭农场收入接近20万元。

图片

大会对评选出的志丹县启军苹果种植家庭农场等10个“农行杯·志丹县最美家庭农场”进行了表彰奖励。部分家庭农场主分享了发展家庭农场经历、经验和启示。

张百计表示,今后农行将持续用情、用心、用力做好金融服务“三农”工作,继续按照农户信息建档和乡村振兴整村推进模式,积极推进“惠农e贷”进村组,加大“三农”金融服务创新力度,做到线上办、移动办,让农民真正在家门口就能贷到低息的产业贷款。

图片

刘建忠强调,县委、县政府将高度重视家庭农场的发展,通过资金、土地、项目、科技支持,大力培育人才,树立典型,通过奖励带动大家快速发展,积极引导,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家庭农场建设中来。同时,要把握好家庭农场发展方向,逐步向集约化、规模化、专业化、社会化、市场化迈进。

会上,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教授王斌就家庭农场高质量培育发展等六方面进行了详细系统的培训。

图片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喜讯|树顶漫步再次金榜题名
发布单位:黄龙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2-31
就在明晚!网红冰蛋将空降黄龙!还有超多惊喜.
发布单位:黄龙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2-30
延安首家!黄龙县被正式冠名为“陕菜之乡”!
发布单位:黄龙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