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我们的节日“庆元旦 迎新年”扶风县第四届书法临帖作品展
发布单位:扶风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2-29

书法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文化瑰宝,更是世界文化史上的智慧结晶。为坚定文化自信,推进地方文化蓬勃发展,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书法艺术,不断地全面提升我县广大书法爱好者对书法经典碑帖的临习水平,着力形成根植传统、尊崇经典的浓厚氛围,同时为喜迎新年增添祥和高雅的文化元素,中共扶风县委宣传部、扶风县文化和旅游局、扶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扶风县图书馆、扶风县文化馆、扶风县书法家协会承办,陕西天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协办的“我们的节日——‘庆元旦 迎新年’”扶风县第四届书法临帖作品展于2020年12月29日在行政广场隆重开展。

本次展览自11月15日发出征稿通知,截止12月20日历时1月来天,先后收到扶风县境内及扶风籍在北京、四川、甘肃几省市,以及在西安、宝鸡、杨凌等地工作学习的作者共128件临帖作品。从作者年龄、职业上看,既有七八十多岁的退休老人,又有十八九岁的在读大学生、年轻教授;既有县局级在任或离退职领导干部,又有工人、农民、医生、教师等各行各业的人士。我们依据征稿要求和展览需要,除邀请作品与主席团作品15件外,评出55件获奖入选作品,获奖作品20件,入选35件,共展出70件。其中女性作者26人,占到入展人数的37%。入展作品临写的都是清代以上的经典书法碑帖,内容上保持了作品相对的连贯性、完整性;书体上真、行、隶、草、篆并举,形式上传统写法与现代制作相结合,变化多样,引人眼球。这次评奖保持了以往公正公平,以临写水平论高低,各种书体书风兼顾的原则,尤其是在文字审读上把关非常严谨。评委会特请扶风籍著名书法家陈扶军先生对部分作品进行了审定,提出了宝贵意见。

扶风县委、县政府领导这次临帖展非常重视,给了不少指导意见。临帖展既是扶风书法人深入传统、学习经典、继往开来的一次艺术展,又是扶风书法人向全县人民作出的一个学习成果汇报展,扶风书法人将在今后的学习创作中,继续根植传统经典,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把全县书法艺术水准不断提升,迈向新高度,也同时提升扶风县人民群众的艺术鉴赏力与文化综合素养,为扶风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扶风县图书馆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诗词书写朗诵鉴赏分享会
发布单位:扶风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2-28
扶风县图书馆开展2020年小品、曲艺创作培训
发布单位:扶风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2-28
【凤图听书】当我们读传记时,我们在读什么?
发布单位:凤翔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