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金台区图书馆“微服务大厅”上线啦!
发布单位:金台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1-27

为了让读者更便捷地了解、获取公共图书馆服务,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借助新媒体,实现微服务。金台区图书馆目前已开通试运行图书馆微服务大厅,敬请使用。

进入公众号,点击最下方“微服务大厅”即可:

只要绑定了读者证号,读者就可以随时随地续借图书、检索图书,在借书成功后的二十天内可以微信续借了!是不是方便好多了呢?那么接下来就给大家详细讲解下使用方法:

微服务大厅中的功能包括:证(解)绑定、个人资料、书目检索、我的借阅、图书续借、借阅排行榜等。

1、读者证绑定,就是将读者证与软件绑定,绑定读者证时,输入读者证账号密码(默认密码为办证时设定密码),点击“开始绑定”按钮,绑定成功会有提示;绑定读者账号成功后,下次访问就无需再次绑定啦。

(注:一个微信号可以绑定多张读者证,在已绑定的读者证栏往左侧拉,可以看到“+”,点击添加读者证,多证续借时应切换到相应的读者证)

2、个人资料,查看绑定读者证积分、借阅册数等相关信息。包括基本资料、其他资料和密码修改、解绑读者证等。

3、书目检索,可以根据图书信息检索。点击题名,会弹出检索方式,检索可以根据任意词、题名、ISBN/ISSN、著者等。随时随地查询你想看的书籍在哪一分类,是否在馆等信息,这样就方便很多了!

4、我的借阅,可以看到当前读者证里现有的图书信息,图书借出日期和应还日期,还可以看到历史借阅的内容呢!

5、图书续借,是我们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最常用的功能之一。可以查阅当前借阅的图书,根据个人需求,选择图书点击续借。续借成功后会有提示信息。续借成功后,借期由续借当日算起的第20日为还书日。

6、借阅排行榜,根据图书借阅大数据情况进行汇总,将图书馆近期排名前50的图书罗列到排行榜中,可以帮助读者获取到热门图书信息。

7、新书通报,将图书馆新到的图书进行介绍,帮助读者第一时间了解图书馆新到图书的情况。

温馨提示:

请还没有换证的读者尽快前来办理换证!

完成换证的读者才能在微服务大厅进行图书续借!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金台区图书馆博看有声上线 | 一起来解放双眼,释放想象力!
发布单位:金台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1-27
金台区图书馆分馆已实现全域覆盖
发布单位:金台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1-27
金台区图书馆开展展览--第七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石渠书榜”之“年度老陕最爱读的书”
发布单位:金台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