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书香遍陈仓·全民享悦读” 2020年陈仓区机关读书月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单位:陈仓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1-23

为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共建书香陈仓,进一步繁荣机关文化生活。由区创文办领导小组主办,教师进修学校、区图书馆承办的“书香陈仓·全民悦读”陈仓区机关读书月活动于11月19日在区教体局二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宏周做了讲话,充分肯定了大家前期为了进一步繁荣陈仓区机关文化生活所做出的诸多成绩,他引用了孔子的经典名言,阐述了读书的益处,强调“现代社会,一个不会阅读的人是一个没有生存竞争力的人!”他指出:“朗读就是和大师对话,和历史对话,和智慧对话。”他希望在全社会要大兴读书之风,营造文化陈仓。

会后大家观看了由教师进修学校、图书馆策划的朗诵、传唱诗词等节目。实验小学李阿妮、吴玲老师指导的经典诵读《中华国粹颂》将京剧、书法、中医、武术等国粹展现的惟妙惟肖。东堡小学罗虎校长的诗朗诵《将进酒》活脱脱勾勒出李白的豪情和潇洒,让人荡气回肠。虢镇小学王海红、孙玉凤、张宝云、鲁明、秦溪、马秦山等表演的情景剧《你的样子》再现了2020年中国在抗击新冠疫情中涌现出的英雄形象,他们无私奉献的样子,像一首赞歌,将为后人永远传唱!示范幼儿园副园长陈苗诗朗诵《一份红色家书 赵一曼给宁儿的信》让大家深深沉浸在她精彩的朗诵中,仿佛看到了这则跨越时空的来信,听到了跨越百年的对话,感受到信仰的力量。郭周锋、张宏均、晁军强、寄建国四人合唱的《岳阳楼记》,融诗词与音乐为一体,集朗诵与歌声和谐共生,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博大胸怀唱响传播,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教师进修学校全体教师的经典穿越朗诵《祖国》气势磅礴,声情并茂,充分展示了进校人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宏周、人大副主任吴诗文、区政府副区长高君、政协副主席王锋刚等领导。55家成员单位及十几家省级文明单位参会。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陈仓区图书馆开展星期日课堂第三十一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单位:陈仓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1-22
【好书推荐】把日子过得有趣
发布单位:陈仓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1-22
【凤图快讯】 凤翔县图书馆开展地方文献交流工作
发布单位:凤翔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