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以困难为资粮,以文学为灯油 ——记王庭德励志报告会
发布单位:安康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1-20

为培养学生自强不息的品格,树立榜样的力量,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2020年11月16日下午汉滨高中特邀请安康市知名作家王庭德来校做了一场精彩的励志报告会。



王庭德,陕西省旬阳县人。残疾的父亲在他6岁那年去世,家境贫寒。王庭德自幼四肢畸形,双足外翻以致脚掌无法着地,双腿也严重弯曲。成年后的他身高停留在1米16——但他却从村民们眼中“手不能扶犁”的人,淬炼为自食其力的图书馆工作人员、荣获“陕西省残疾人优秀作家”等荣誉的青年作家。

人民日报旗下环球人物为王庭德做专访,10月27日,《人民日报》第20版副刊刊登文艺评论《走出一条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的人生道路——王庭德和他的文学创作》。他出版的书籍有自传《这个世界无需仰视》和诗集《心灵的灯盏》,贾平凹为其新书做序并点评:“他的精神世界值得我们学习。”



活动中,首先由政教处马晶晶主任向大家介绍了王庭德的基本情况。接着王庭德用平实而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一路走来的酸甜苦辣,他通过自己坎坷不幸的人生遭遇、执着坚定的信念追求、坚持不懈的文学创作道路、艰辛却不屈地与命运抗争的心路历程、不断追求广阔天地的坚守,取得的丰厚的成绩与荣誉……在场师生无一不被他的奋斗历程所感染,被他的精神毅力所震撼,被他的读书创作生涯所启迪。

随后,书友会的严老师又跟我们分享了他与王庭德在相处过程中感受到的点点滴滴,让我们全方位、更具体、更真实地感受到王庭德那超乎常人的毅力和顽强的斗志。

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走向主席台,向王庭德老师请教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困惑,深受启发的学生还纷纷请求王庭德老师签名。





好人引领社会风尚,榜样蕴藏无穷力量。见贤思齐,自觉以先进模范事迹对照检视自己,寻找差距,学习榜样,是充实人生正能量的有效措施。这次报告会是一场精神盛宴,对我校学子的思想道德建设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在王庭德事迹的感召下,我校学子将遵循着榜样的力量,在学习和生活的道路上走的更加坚定而执着,用实际行动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读者文苑 第7期 ‖我读书 我快乐
发布单位:汉滨区少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1-20
【宁图推荐】常见病防治养生(二)
发布单位:宁陕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1-19
社区图书馆: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精神文化家园
发布单位:汉滨区少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