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凤图快讯】 凤翔县图书馆开展地方文献交流工作
发布单位:凤翔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1-20

近日,凤翔县图书馆先后赴陕西省图书馆、宝鸡市图书馆、西安市鄠邑区图书馆进行了地方文献交流工作。凤翔县图书馆共交流《中共凤翔县组织史》《周家门前村志》《老凤翔》《赳赳老秦》《酒镇》等地方文献41种45册,省图书馆、鄠邑区图书馆分别回赠了《陕西党史人物丛书》《杨凌文化艺术志》《康中村志》等文献25种27册。

​在此次文献交流工作中,我馆就地方文献的编目、地方文献数据库建设、地方文献的利用等工作向省馆地方文献部老师进行了请教咨询。同鄠邑区图书馆就地方文献征集的方式方法进行探讨分享。地方文献交流不仅丰富了馆藏文献资源,同时极大的促进了地方文献业务建设。

2020年,凤翔县图书馆进一步加大地方文献的征集、保护、利用工作力度,先后与县民政局、档案局、县志办、政协文史资料办、陕西省西凤酒厂等单位建立常态化联络,共征集到《中共凤翔县组织史》《政协文史资料》《西府儒商家族溯源》《酒镇》等地方文献27种107册。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们开展“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文献资料”专题征集工作,馆领导亲自带队,多次前往县防控办、街道社区,征集到疫情防控相关的文件、通知通告、登记表格、出入证、特定人员的各类证明、标语、宣传册(单)等原始资料300余份。

2020年6月出版了《鉴雅存珍—凤翔地方文献书画作品集》。在第八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期间,举办了“翰墨家园”喜迎建国71周年地方文献书画作品展。对馆藏的3000余册地方文献进行数字化编目整理上架。

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地方文献的重要性、让更多珍贵的地方文献专藏于图书馆,服务于我县社会、经济和文化的发展。

​(凤翔县图书馆 赵星)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扶风县图书馆好口才培训进校园
发布单位:扶风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1-20
【凤图荐书】连环画推荐:每天一本小人书(十四)
发布单位:凤翔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1-20
眉县图书馆举办分馆及服务点管理员业务培训会
发布单位:眉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