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扶风作家采风元宝枫基地
发布单位:扶风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1-16

2020年11月13日,由扶风县图书馆和扶风县作家协会组织的30多名扶风和宝鸡作家、摄影家深入杏林镇“宝枫园林基地”进行“枫叶红了”采风活动。这也是县作协和图书馆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繁荣本县文化的又一次举措。知名书法家杨晰现场挥毫留字。

当天,作家们置身于红色的苗木丛中、穿梭于形状各异的丛生五角枫旁、徜徉于大大小小的元宝枫林内,一点也没有严寒的感觉。大家纷纷吟诗作文,创作灵感一下子被调动起来了。

初冬的杏林元宝枫基地,小苗木与2米多高的成年树更显苍翠,不少树上还有没有落完的红叶和果子。据基地老总王高红介绍,元宝枫树是我国特有械树树种,因翅果形似元宝而得名,分布于山东、陕西、四川、辽宁等省。元宝枫树全身都是宝,经王性炎教授四十多年的精心研究发现元宝枫叶富含天然黄酮素,绿原酸,人体健康所需生理,活性因子强心甙、儿茶素。九种必需氨基酸等量构合理的多种微量元素以及超氧化物歧化酶、维生素B2、维生素E、维生素C等抗氧化、抗衰老的化学成分。这些活性物质对清除人体内过量的自由基,抵抗疾病、减缓衰老具有一定的作用。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在发展进步的同时,主动融入国家脱贫攻坚大战略之中,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注重示范带动和扶贫帮困。公司免费向本地103户贫困户提供种苗103000株,示范带动789户贫困户发展种植元宝枫2400亩。2018至2019年向苏陕扶贫协作元宝枫发展项目中的356户贫困户分红26.52万元,并吸纳86名贫困户劳力在公司打工就业。公司每年向当地农村剩余劳力支付劳务费在300万元以上。

作家们现场参观并听取介绍后,纷纷赞叹王高红父子两代30年接力发展,把元宝枫变成致富“金元宝”,并在几年内就取得良好收益和发展势头的传奇经历,给予了元宝枫未来发展许多好的建议,并将以诗歌、散文、摄影等文艺形式展现元宝枫基地风光和王高红父子勤奋开拓、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岐山县图书馆为京当镇祝家庄社区分馆配送图书
发布单位:岐山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1-16
周日活动】公民道德讲堂“书香影音”公益电影展播第三十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单位:陈仓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1-15
陈仓区图书馆开展“流动图书进校园”活动第一站走进西堡小学
发布单位:陈仓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