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眉县图书馆举办《少年孔子》传统文化讲座
发布单位:眉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0-28


10月23日下午,眉县图书馆在雨竹语言工作室阅读推广点,举办《少年孔子》传统文化讲座。本次讲座邀请眉县作家协会会员、槐芽高中教师魏飞老师为孩子们进行讲座。



孔子,大家都非常熟悉,名丘,字仲尼。我国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本次讲座魏老师带领孩子们从认识孔子的父母亲开始,讲述了有贵族血统的孔子的出身,以及孔子15岁之前成长路上的小故事。


孔子三岁丧父,母子二人被逼离家到山东曲阜艰难的生活,在一日日困顿的生活中,遭遇种种不幸考验,从而磨炼了他不凡的品质,为他日后的不平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魏老师的一个个故事,与现场的孩子们不断互动、高潮迭起,让听讲座的40余名小朋友和家长们意犹未尽,希望图书馆能多举办这样有意义的讲座,同时也希望孩子们能够以孔子为榜样,努力学习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馆员有声荐读】| 第23期 《人类的群星闪耀时》茨威格
发布单位:凤翔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0-27
【第八届阅读文化节.读书】心向光明 自有温暖
发布单位:凤翔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0-27
【凤图线上展】 “抗美援朝 不朽丰碑”主题连环画线上展(二)
发布单位:凤翔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