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扶风县图书馆《重阳节在当代》视频讲座
发布单位:扶风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0-26

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敬老节日。在2020年的重阳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培养读者的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2020年10月25日,扶风县图书馆在新区分馆利用国家数字文化资源举行了《重阳节在当代》视频讲座。

讲座由文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国际民俗学者组织通讯会员卢晓辉主讲。在历史漫长的演变过程中,重阳节也经历了一个漫长的传续过程,由于不同时期、不同地域和不同的风土人情,并在融合了不同民俗因素和一定的数理逻辑下,重阳节几经嬗变,最终由一种以仪式为目的的节日,转变为以娱乐为目的的节日,体现了人们的社会生活方式、思想观念、行为习俗以及审美情趣,因而形成了丰富多彩的重阳文化和重阳习俗。登高野宴。重阳节又称“登高节”,这一名称源于重阳最具代表性、最核心的习俗一登高。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阅读文化节】陈仓区图书馆开展星期日课堂第三十期公益讲座“互联网时代为什么要读书”
发布单位:陈仓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0-25
岐山县图书馆开展“中秋·国庆”线上朗读活动
发布单位:岐山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0-25
岐山县图书馆举办绘本故事讲读活动
发布单位:岐山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