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岐山县图书馆开展“中秋·国庆”线上朗读活动
发布单位:岐山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0-25

为了庆祝团圆、歌诵祖国、致敬功勋,9月21日—10月20日,岐山县图书馆联合优谷朗读了开展以“月圆庆·家国情”为主题的“中秋·国庆”双节线上朗读活动。

活动前期,馆工作人员及时发布通知,在微信、微博及馆网站等平台进行大力宣传,并对参与活动的读者耐心讲解线上诵读小程序使用方法。本次主题活动包含话中秋、领谷粒、猜灯谜、兑奖品、诵祖国、送祝福、秀照片、去抽奖等8个小活动,其中“话中秋”和“诵祖国”为诵读活动。诵读内容分为自由诵读、平台文库选读,参与者可以随意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参与诵读,通过诵读《琵琶仙·中秋》《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等与中秋有关的经典名篇,表达对朋友的情思和祝福;通过诵读《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等诗词,歌颂和祝福祖国,为祖国加油呐喊。同时优谷朗读平台为提高读者的参与热情,每次诵读作品提交后,都会有随机小礼品作为奖励。

本次活动得到了读者的积极响应,共有150多名读者报名参赛,在优谷朗读小程序提交诵读作品188件。诵读活动的开展,既给读者提供一个便利的网络诵读平台,又以诵读表达对亲人的节日祝福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王小红)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岐山县图书馆举办绘本故事讲读活动
发布单位:岐山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0-24
岐山县图书馆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答题活动
发布单位:岐山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0-24
【凤图线上展】《把酒赏菊倍思亲——重阳节文化民俗展》
发布单位:凤翔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