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安康人周末读书会第三次阅读分享王庭德诗集《心灵的灯盏》剪影
发布单位:安康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9-21

9月19日上午9:00--11:00时,安康人周末读书会第三次阅读 《心灵的灯盏》。

本书作者王庭德,是一个身高只有1.16米的侏儒青年,父母早逝,受社会资助初中毕业。做过洗碗工、卖报郎、乡村报道员等等,爱好写作,累积发表作品300多万字,长篇纪实文学《这个世界无须仰视》荣登畅销书排行榜,被农家书屋购买,入选中国高校精品图书、中小学馆配图书,且获多个奖项。2010年加入陕西省作协,入选陕西文学艺术创作人才百人计划,获“陕西省残疾人优秀作家奖”。迄今已受邀到西安邮电大学、安康市政府、陕西源康集团等多所学校及企事业单位作励志报告200多场次,自强事迹多次入选中小学期末考题。入选2017年陕西好人榜,获“第四届安康市道德模范”称号。

半个小时的自由阅读,活动在激烈的进行第一个环节,青年诗人汪海玉做了重要的点评,读后感受;第二个环节方琛、王文林、付长泽做了阅读分享,朗读王庭德人生心路历程,赢得书友热烈的掌声。接着刘全平会长写出三首赞扬庭德的诗词,点评读后《心灵的灯盏》的大爱与正能量美好情感,并朗诵书中的一首小诗《昨夜星辰》;第三个环节,70多岁的杨阿姨抑扬顿挫,激情高昂的朗诵书中《夜睁》 ,把这次读书会推向了高潮。每一位书友都简单的阐述了阅读《心灵的灯盏》的感受。看到一个敢爱敢恨的励志青年。时间在一分一秒钟划过,读书会接近尾声,卜喆会长宣布本周分享《心灵的灯盏》到此结束,安排下周阅读《安康诗词》。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月满中秋,情深意更浓
发布单位:旬阳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9-21
旬阳县文化艺术志愿服务队全民阅读分队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老城社区
发布单位:旬阳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9-17
宁陕县图书馆2020年 “暑期阅读大本营”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单位:宁陕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