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新环境新体验!周末的安康图书馆竟然这么“有戏”!爸妈还不快带孩子看过来~
发布单位:安康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5-11

绘本被公认为儿童早期教育的最佳读物,长期阅读能潜移默化地激发儿童阅读兴趣,对思维、语言发展、审美能力提高有很大的作用。

安康市图书馆和安康市樊登小读者联合举办“书香浸润童心·阅读伴我成长主题活动,

引导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爱上阅读,互相陪伴。来自樊登小读者的“绘本姐姐”糖糖老师给小朋友们分享了绘本《彩虹色的花》《跑跑镇》《乱蓬蓬小弟》

活动中,小朋友认真听故事,积极参与,与老师热情互动。老师用一张张图画,让孩子们在零压力的情况下,带着好奇、兴奋的心情,融入绘本的故事情境,并透过有意义的提问和引导,培养孩子们逻辑思考、预测推理能力。

绘本故事以画为主,字少但画面丰富,以画传达故事情节,符合儿童早期阅读的特点和习惯,更能让孩子们感受到阅读的乐趣,孩子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容易感受到阅读的乐趣。

18日晚上19:00第一场活动

樊登小读者的故事姐姐糖糖

带来一本让世界充满温暖和爱的绘本

——《彩虹色的花》


花儿每次很慷慨地把自己的花瓣送给他们。随着季节的变换,彩虹色的花慢慢枯萎老去,被掩盖在白茫茫的雪地下。即使离开了,却给大家留下一片温情。最后的创意美术让孩子感受到了彩虹色的花对身边的人无私的付出,体会到帮助别人是快乐的,当付出和劳动被赋予了意义,那么他会从中得到比获得更大的满足感。

19日中午13:00第二场活动

樊登小读者的故事姐姐糖糖

带来一本用想象力创造世界的绘本

——《跑跑镇》

跑跑镇上的居民都喜欢快跑,快跑就免不了撞在一起:小猫和小鹰撞在一起出现了什么?苹果和红宝石撞在一起?全书充满生活中幽默诙谐的小情趣。故事有想象力,构思巧妙,以出人意料的结果,让人忍俊不禁。头脑风暴的方式让孩子【撞出想象力】,讨论更多创意。

20日上午10:00第三场活动

樊登小读者的故事姐姐糖糖

带来小朋友最喜欢的魔法故事会

——《乱蓬蓬小弟》

乱蓬蓬小弟因为不喜欢洗澡、剪头发,它的头发就变成了一朵巨大的蘑菇云的样子,乱蓬蓬的。一个极具想象力的故事,跌宕有趣的情节、色彩鲜明的画风,让人欢乐!

也告诉小朋友们:要爱干净讲卫生,不然有一天可能也会变成乱蓬蓬小弟哦。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荐读】2022好书悦读第18期(少儿科普)
发布单位:汉滨区少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5-10
“世界读书日”亲子共读挑战赛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单位:汉滨区少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5-10
区少儿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单位:汉滨区少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