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鄠邑区“阅读达人” –杨亚东参赛作品分享
发布单位:鄠邑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9-16

参赛选手:杨亚东(鄠邑区盲人协会 会长)

推荐版块:我的图书馆\共享数据库:听书,中国文学、人物传记、保健健康、心理健康。

推荐理由:

我们作为华夏子女,首先要学习中国文化,因此更多的阅读中国文学,可以增强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另外听听人物传记。领悟他们的精神,学习他们的品质,从而让我们自身更加坚强。有句名言,健康是革命的本钱,因此我们每个人,要懂得保健让自己的身体健康,才能有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学习更多的保健知识,才能幸福美满的生活,无论我们与亲人的和睦相处,还是和朋友的真诚相待,与客户的互动交流,都需要理解和了解对方的心理,方能在交往中不会出现不必要的误会。因此,学习心理学就会让自己在交流过程中从容不迫,这个板块里面资源很多,都是我们获取能量的宝库,因此推荐给大家。

阅读故事:

畅游书海,为我插上梦想翅膀!

高考前夕,我眼睛突然病急发作,在痛苦和迷茫中,无奈的离开了获取知识的学校,从此读书对我来说就是可望不可及的梦想。二十几年为生活而奔波,逐渐的感觉到自己知识的欠缺,感觉自己似乎要被社会淘汰。虽然有一技之长,通过推拿按摩实现了自己的自强,然而那份自信,却在慢慢的丧失。静心下来,仔细的思考,终于明白是因为自己知识的浮浅,无法去读书获取文化来充实自己,多么渴望再读上好书,领略华夏文化,在书中找到开启智慧之门的钥匙。

科技的发展,恩师的指导。我终于可以在书海畅游,为我插上了梦想的翅膀。去年在“关爱盲人”活动中,鄠邑区图书馆张馆长和相关老师为我们推荐鄠邑区数字图书馆,关注了鄠邑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里有很多数字资源,可以听书,里面的文学杂志、古典名著、文学古典、历史小说、有声电台、相声小品、专家讲座等太多太多,就是一个移动的图书馆真实的摆在我面前,对于我们盲人来说很方便,我非常喜欢,我畅游其中,满心的欢喜和激动,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经常推荐盲人朋友使用。这次“西安市公共图书馆百万数字资源寻找阅读达人活动”开展以来,我喜欢两个板块,分别是我的图书馆和数字图书馆,在我闲暇时间,我进入数字图书馆听书,会让我慢慢的充实,再次获取到那份自信,找到自己的人生定位。我虽然身有残疾,但我的心充满激情,我坚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文化可以武装自己。

我是盲人,靠推拿按摩来维持生计,在给客人做服务的过程中,我发现不仅自己要手艺精通,而且要有一定的沟通能力,要有能力把握住客户的心理。因此,我一直想学习心理学这方面的知识。在数字图书馆我终于找到了,自从我关注了图书馆公众号,每天坚持聆听相关资料,通过聆听,我的收获很丰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会通过对客户心理的把握,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更好的服务客户,增加收益。今后我会学习营销方面的知识,让按摩店的生意红红火火。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我坚信,通过听书,可以真正的实现财富自由。

我真心的感谢科技的发展,感谢公共图书馆的热心服务,今后我不仅会让自己在电子图书馆获取资源,同时会把电子图书馆分享给更多的朋友,让每一位朋友爱上读书,拥有自己的图书馆,从而改变自己,让我们盲人畅游在书海,每个人都插上实现梦想的翅膀!

寻宝视频: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长安文化讲堂│朗诵培训声临其境 以声传情
发布单位:长安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9-15
长安文化讲堂│长安城里太平人--大唐长安人的生活
发布单位:长安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9-15
线上展览|《万世师表——中国教育家展》
发布单位:长安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