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凤图快讯】太白县人大来我县考察学习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单位:凤翔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8-13

考察学习

8月11日,太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鸿格、魏小燕、太白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博一行20人,来我县考察学习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辉、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白军亮陪同。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凤翔县图书馆、田家庄镇综合文化站以及田家庄镇大塬村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相关情况,考察组一致认为我县在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理念新、标准高、运行好,相关工作制度规范、管理科学,有效促进了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此次考察学习受益匪浅,感受颇深,同时表示将把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带回去,结合实际情况,大力推广。同时希望两县加强交流合作,共谋发展。

在县图书馆,馆长党肖婷带领考察组参观了阅览室、少儿阅览室、借阅室、电子阅览室、地方文献室、古籍室等工作室,同时就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工作中具体做法向考察组做了汇报。在考察结束时,凤翔县图书馆为考察组赠送了《鉴雅存珍——凤翔地方文献书画作品集》30册。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图书馆发》《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以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主体,以实施文化馆(站)、图书馆免费开放,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为两翼,形成了基础稳固、运转顺畅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按照“五室一厅”标准建成12个镇综合文化站、按照 “6+x”模式建成166个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累计落实资金238万元,实现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全覆盖;落实总分馆制建设资金13.34万元,完成3个镇分馆,7个文化服务点建设,共采购电脑、门禁、扫码枪100余件,加工书籍3万余册,总分馆制建设走在全市前列。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暑期书单】人生因为读书而美丽
发布单位:凤翔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8-13
【好书推荐】《亲密关系》
发布单位:陈仓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8-13
陈仓区图书馆故事驿站三点半第二十八期活动之舞台上的小精灵越来越多
发布单位:陈仓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