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暑期书单】精心读书,用心成长
发布单位:凤翔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8-06


《江苏历代名人传记丛书·刘禹锡》


▲长按识别在线阅读

卞敏、卞宁著

江苏人民出版社


若要修身养性,莫过于读国学、品诗词让人心神安宁,今天这本描写“诗豪”刘禹锡的传记中则既有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又有诗人品茗泼墨的知名诗篇,盛夏里手捧墨香的这份惬意实属难得。


《寻访中国古村镇》


▲长按识别在线阅读

王喜根著

江苏人民出版社



氤氲天气、油纸伞,还有古色青石板和古韵旗袍……天然成画的盛夏江南是许多人魂牵梦绕的地方。
本书作者是古村古镇的深度爱好者,更是这些古建筑的保护者。捧读这本小书,跟随作者的足迹,你可以看到遍布我国25座城市的100多个古村古镇,让文字带你到那些美得睁不开眼睛的地方,去感受一份盛夏的清凉。


《设计美学视角下的北京城中轴线》


▲长按识别在线阅读

张帆著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提到讲究对称美的传统美学里,城市规划的对称美最难却也最美。

这本书将带着我们了解一座城市的“恢弘盛大”之美,这座城市就是我们的首都北京。北京城中轴线是传统中国城市规划设计思想的典型案例,集中体现了传统人文思想、造物观和设计手法。这本书将文化遗产与设计美学研究相结合,梳理了北京城中轴线的产生与发展历程,总结了其中的文化内涵与美学思想,使每一位读到它的人不得不感叹我国美学思想的伟大。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线上展览】|| 他们被推为“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
发布单位:凤翔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8-06
“缤纷童年 快乐暑期”出彩少年秀走进陈仓区图书馆
发布单位:陈仓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8-04
岐山县图书馆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图书推荐活动
发布单位:岐山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