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八一”特览】中国梦 强军梦——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发布单位:潼关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7-31

展览简介

在十九大报告中有一句重要的表述,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把中国梦和强军梦放在一起表述和推进。在新时代国家安全形势面临着复杂严峻的局面,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安全需求、安全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建设强大军队的历史任务就前所未有地提出了。

中国梦和强军梦,是相互支持、相互支撑的关系。中国梦为强军梦提供强大的支撑,因为我们国家如果不能富强,我们就不可能有足够的资源来用于国防和军队建设。所以建设一支强大的军队必须要以中国梦的实现、要以国家的富强来作为前提,只有“富国强军”,中国梦最终才能实现。强军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基石。富国和强军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两大基石。富国是强军的基本依托,强军是富国的安全保障。强军梦不圆,中国梦也难圆。雄厚的经济实力是一个国家强大的基础,但倘若没有相应的国防实力和军事能力作后盾,经济实力再强大也不能成就真正意义上的中国梦。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年,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我们特别策划本展览,向您介绍中国梦强军梦的理论关系,介绍习近平强军的思想,向您展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刻苦训练的飒爽英姿和自主创新的国产武器,以及其乐融融的军民鱼水情。

主办单位:

华州区图书馆

协办单位:

神州共享(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展览内容: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好书推荐】 用阅读点赞英雄、致敬中国军人!
发布单位:潼关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7-31
【养生防疫】炎炎三伏天,喝碗夏季养生粥清热解暑
发布单位:潼关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7-31
「一网读尽·专题阅读」建军节:回望共和国重大军事行动,千锤百炼,铁血军魂
发布单位:潼关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