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延川县天德钱币博物馆在文安驿古镇揭牌
发布单位:延川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7-01

6月30日上午,延川县天德钱币博物馆在文安驿古镇揭牌。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乔栋才,县妇联主席高洁、县文物所所长吴海江、县图书馆馆长白文星、县商务办副主任孙永岗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县妇联主席高洁致辞

县文物所所长吴海江致辞

县文化旅游局局长乔栋才、天德钱币博物馆馆长刘永成为博物馆揭牌

天德钱币博物馆藏品由收藏家刘永成先生通过20多年精心收藏而得。在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加快建设布展进度,在文安驿古镇顺利建馆开馆。全馆面积为200平方米,馆内古钱币数量众多、品种齐全、规模宏大。展厅按时间序列分为先秦至汉、六朝前后、隋唐至宋、元明清代、民国时期、近现代货币六个展区共展出古代、现代、当代钱币2000余件。展馆从最早的贝币、布币、鬼脸钱到历代古钱及近代机制币、纸币及钱庄票,再到新中国成立以后的现代人民币等。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到我国货币历史的源远流长,货币文化的博大精深。

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乔栋才说,天德钱币博物馆较完整地“讲述”了中国的钱币历史文化,它不仅是一个交流和展示钱币文物的崭新平台,更是传承、保护中华钱币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对于促进延川文化的发展和繁荣具有重大意义,天德钱币博物馆的建成开馆将成为我县文化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天德钱币博物馆的开馆,对于进一步加强科普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传统文化、保护好我们的国粹,使广大人民群众通过钱币博物馆了解、学习和认知更多钱币历史文化知识,享受更丰富、全面、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以及宣传延川悠久历史、展示延川深厚文化底蕴和提高延川知名度有重大意义。

4�A1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宜川县图书馆为社区配送图书(图)
发布单位:宜川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6-30
延安市图书馆党支部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石明明同志荣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发布单位:延安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6-30
吴起县图书馆第152期主题书目推荐(图)
发布单位:吴起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