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定边县图书馆举办2020年夏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图)
发布单位:定边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6

为强化和提升我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技能和应对突发性灾难事件自防自救能力,6月15日上午9点,定边县图书馆在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定边县图书馆2020年夏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全馆职工参加了培训。

此次讲座的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特邀榆林市鼎安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中心的杨平教官进行专题讲座。杨教官通过播放近年来发生的自然灾害、火灾等视频短片,对2019年全国火灾情况做了详细分析。他指出伤亡惨重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意识淡薄、二是不懂专业、三是毫无准备。强调防范重点是要做好办公室电器火灾防范,加强电器火灾隐患排查,务必做到人走断电。讲座结束后,杨教官带领全体职工进行了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和应急疏散演练。

此次培训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使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增强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知道了怎样合理利用身边的消防器材进行初期火灾的补救,掌握了一些基本的火灾现场逃生知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文/王婷 图/盛晓玲)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定边县原生态民歌普查培训会在县图书馆召开(图)
发布单位:定边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4
定边盐湖网上展览厅和原生态定边民歌普查推进会在县图书馆召开(图)
发布单位:定边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14
定边县图书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图)
发布单位:定边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