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定边县原生态民歌普查培训会在县图书馆召开(图)
发布单位:定边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4

为推动定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6月3日上午9时,定边县原生态民歌普查培训会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定边县作家协会副主席蒋峰荣、理事刘湃、县第五中学音乐教研室主任李汶汶、定边中学音乐教师郭佳妮、马文娇、县实验中学音乐教师贺紫暄等。全县19个乡镇、1个便民服务中心主管文化领导及部分文化专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图书馆馆长赵泉清主持。

首先,由图书馆副馆长张琪曼宣读了《中共定边县委宣传部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原生态民歌普查工作的通知》定宣发【2020】14号文件。随后由李汶汶、郭佳妮、马文娇、贺紫暄四位老师分别从如何甄别定边民歌、征集民歌的流程及民歌普查表的填写、视频音频如何上传等内容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采集工作于2020年6月至9月进行,年底前编辑完成。要求各乡镇政府(街道办)牵头负责,对本乡镇(街道)、村(社区)的民歌手进行一次摸底调查,填报民歌手所会唱的民歌、民曲基本内容信息普查表。之后与普查工作组同志取得联系,预约采访时间、地点进行民歌采集。特别是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歌手要上门采访录音。

此次活动将对来自定边各地民间的原生态民歌、歌手以及通过原生态民歌改编的作品进行集中的搜集整理。民歌编辑出版后将对研究定边各历史时期社会现象以及歌曲艺术有着十分重要的参考咨政价值,更是地方文化艺术积淀不可缺少的独特资源。(文/王婷 图/盛晓玲)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定边盐湖网上展览厅和原生态定边民歌普查推进会在县图书馆召开(图)
发布单位:定边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14
定边县图书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图)
发布单位:定边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30
定边县图书馆开展“三秦楷模”先进事迹学习活动(图)
发布单位:定边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