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地方作曲家用音乐再现祖国沧桑巨变,用音符献给伟大祖国一本佳作
发布单位:商州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5-27

近日,商州区图书馆收藏了《李中民原创(作曲)歌曲100首》,此书是作曲家用音符献给伟大祖国的一本佳作。

作曲家李中民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商洛市音乐家协会第一届代表大会主席。1973年,李中民进入西安音乐学院作曲系学习作曲专业,他刻苦学习,以优异成绩毕业后重返故土,用自己所学为商洛剧团组建了商洛有史以来的第一个民乐三大件加小型管弦乐的混合乐队,并先后为商洛剧团创作了大型秦腔现代剧、花鼓等,优美激情的唱腔和丰润的乐队效果经常在大家脑海里回响,得到各界好评。

李中民是一个对音乐有着饱满热情的人、一个身体长满音乐细胞有张力而思维活跃又奔放的人。他数十年来写地方歌曲、戏曲音乐还有大背景歌曲。自从调入商洛艺术馆从事民族民间音乐研究,他的学术著作入选“七五”国家文化重点工程《中国曲艺音乐集成卷》、《中国民族民间歌曲集成卷》、《中国民族民间器乐曲集成卷》,也因此获全国艺术学科规划领导小组、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和中国音乐家协会联合嘉奖,同时获得陕西省艺术研究所奖励,为商洛民族民间音乐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做出了贡献。

李中民作曲,党永庵作词的《喊一声老陕》,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曾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第九届“群星奖”比赛,由陕西十大歌手之一的国建刚演唱并获得二等奖,这首歌曲火遍全国,在广大歌手中传唱,刀郎也曾演唱此曲。李中民为陈彦歌词作曲《哥哥把我引出沟》,为王良、陈道久歌词作曲的《商於古道》,为董发亮歌词作曲的《我的家在商洛》等都是具有震撼力的中国流行歌曲。

用音乐再现祖国沧桑巨变,让歌声唱响华夏改革大潮。祝愿《李中民原创(作曲)歌曲100首》踏着时代旋律,唱响祖国大地。(葛慧荣)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商州区图书馆开展夏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单位:商州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5-27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主题连环画创作推广公益行(十九)
发布单位:商洛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5-10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主题连环画创作推广公益行(十八)
发布单位:商洛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