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凤县大学生文化志愿者助力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
发布单位:凤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5-28

5月9日凤县图书馆工作人员来到黄牛铺镇,对招募的十多名大学生文化志愿者进行图书编目培训和指导,开展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工作,稳步推进我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为加快推进县级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凤县文化和旅游局印发了《2020年凤县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工作方案》,统一采购了总分馆制建设相关设备、用品配发到各镇村,同时给各镇村下拨了专项补助资金,安排县图书馆专业人员分组下乡开展指导工作,力争2020年底实现全县总馆、分馆、服务点之间一馆办证、通借通还。

黄牛铺镇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未建成服务点的黄牛铺村、三岔河村、东河桥村都已投入到服务点建设工作当中,抓住当前疫情防控大学生未返校的有利时机,招募当地的大学生加入文化志愿者队伍,开展图书馆服务点建设工作。大学生动手能力快,对计算机掌握熟练,经图书馆工作人员指导培训后,很快就能上手进行编目工作,大学生志愿者的加入,弥补了基层文化人才不足的空白,也传递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推进了镇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岐山县图书馆举办“科普书虫21天吃书打卡”活动
发布单位:岐山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5-28
扶风图书馆图书服务宣传周之“写好方正汉字,墨韵舞动童年”书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单位:扶风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5-28
扶风县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之学"英雄精神 展时代新风"故事讲读活动
发布单位:扶风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5-28